Pagani暗示新的Nurburgring北環單圈記錄 難道風神Huayra是要封神了?

義大利超跑製造商Pagani不久前釋出了一個關於Nurburgring北賽道最速單圏紀錄的微妙暗示。上個星期六,Pagani在Facebook上發布一段話,並貼上2007年9月25日由德國賽車手Marc Basseng駕駛代號#58的Zonda F,以7分27秒82的成績打破Porsche(保持捷)在Nurburgring北環創造的非正式紀錄。

Marc Basseng和Zonda F一起創造的這個紀錄比Porsche的非正式紀錄快了四秒之多。Pagani表示這個單圈記錄是要慶祝Juan Manuel Fangio在1957 German Grand Prix大獎賽的勝利,並在文末寫上To be continued…

我們推測Pagani很有可能在Nurburgring北賽道上創造了新的單圏成績;而目前Pagani尚未公開創紀錄的車型,不過他們在Facebook中說到Zonda F是個面向一般道路的跑車,因此,創造新紀錄的很可能是一輛合法的道路跑車。加上一個多月前Pagani和Marc Basseng被發現在Nurburgring北賽道上測試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的Huayra BC。因此,我們推測這輛創造Nurburgring Nordschleife新單圏紀錄的應該就是Huayra BC。

 

目前Nurburgring Nordschleife最快的單圏成績是Michael Vergers在2009年8月19日駕駛著Radical SR8 LM所創下的6分48秒。不過,Radical SR8 LM並不是個能在所有國家都可合法上路的車款(例如美國),因此有一些人不認為它夠資格成為Nordchleife單圏最快紀錄的保持者。2013年9月4日,Porsche的原廠賽車手Marc Lieb駕駛著可在全世界合法上路的蛙王918 Spyder以6分57秒的時間成為一個無可爭議的Nordchleife王者。

在賽車紀錄方面,1983年5月28日,由Stefan Bellof駕著的Porsche 956賽車(底盤代號#007)以6分11秒跑完Nordchleife一圏。另外,也有傳聞表示在2015年11月Zonda Revolucion以6分30秒跑完Nordchleife一圏,但在那之後就再也没有任何相關消息傳出。

 

 

[Source:Pag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