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終風神Coupe》Pagani Huayra L’Ultimo總算交付給邁阿密經銷商,產線正式告終!

為什麼已經歷經歲月的洗禮後還能這麼帥?這是我最想要問Pagani的問題,畢竟你看Pagani Huayra Coupe,自2011年問世以來已經過了7年之久,就算在2017年發表,也毫不突兀。說到「風神」,當初設定限量100台,最後一輛則被命名為《Huayra L’Ultimo》,L’Ultimo在義大利文代代表著「最後之意」,如今終於交付給邁阿密Prestige Imports經銷商手上,正式結束產線。

 

其實早在數個月前就有許多假想圖,預計這輛「最後的風之子」將有著完全客製化的訂製組件來與其他Huayra作區分。如今,我們終於見到實體,讓車迷朋友可以一睹其風采。

對於那些與風之子「不熟識」的朋友來說,Huayra L'Ultimo的塗裝靈感取自於由Lewis Hamilton所駕駛的Mercedes-AMG Formula one作為概念基礎,也就是賓士車隊(Mercedes AMG Team)的配色。因此在前分流器、後視鏡、引擎蓋、輪圈、後分流器、車頂等都採用了特殊的綠松石(turquoise)配色,建立出與標準車型的地位差距。

外觀其餘部分除了銀色塗料以外,大致上就是遍佈車體結構的「大量碳纖維複合材質」;此外,L'Ultimo還採用了取自於Zonda Cinque靈感的車頂進氣裝置(roof scoop),且同樣採用綠松石配色以及黃色元素設計。最後亮點則包括碳纖維固定式尾翼、黑色輪圈與黃色卡鉗組,將其英姿帶到制高點。

隨著Huayra Coupe車型的生產告終,Pagani將在未來把重心放在限量100輛的Huayra Roadster與限量20輛的Huayra BC性能升級版。此外,這間義大利超跑品牌將在未來替富豪們再次打造頂尖的One-off Zonda!

▲「Pagani Huayra Roadster」

根據消息指出,Pagani目前至少還在開發二款車型。第一款為搭載著AMG 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Huayra後繼車款;至於純電超跑則預計將於2025亮相。

▲「Pagani Huayra 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