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為Opel Adam開發了新的三缸渦輪增壓引擎

GM的歐洲部門宣布了旗下最新的1.0升三缸渦輪引擎將會搭載於Opel Adam這輛都會小車上,並於下個月的法蘭克福車展中亮相。這顆引擎的輸出將會達到113hp並且與Adam於2014年初上市。

名為1.0 SIDI Turbo的這顆三缸引擎將會是缸內直噴引擎家族中的新成員,GM旗下的缸內直噴引擎有1.0-1.6升不等的排氣量。Opel表示這顆1.0升的增壓引擎擁有和1.6升自然進氣引擎相同的輸出,但是16.9 kg-m的最大扭力只要在1,800rpm就能湧現,和自然進氣引擎在相同的轉速之下相比高出了30%的扭力。

此外,GM全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比上一代的變速箱減少了30%的重量,在與新引擎搭配之下,Opel Adam和目前Opel所使用的1.6自然進氣引擎相比,將會改善20%的油耗表現,GM更期待這顆引擎能夠達到大幅低於100 g/km的碳排放量。

Opel的首席工程師Matthias Alt說明,在研發時期他們不只著重於低碳排放量與最少燃油消耗的部分,同時也希望證明三缸引擎也能夠與四缸引擎有同樣、甚至更佳的表現。他們著手於改善整體的平衡性、噪音以及震動等三缸引擎典型的問題,而現在對於這樣的結果相當有信心,這是一顆調教良好、沒有因為妥協而減低性能的三缸引擎。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