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日內瓦車展預報:歐規 Nissan Note

這次第83屆的日內瓦車展之前,有許多車廠已經都先丟出了他們參展新車的部份資料或圖片,Nissan也不例外。他們也將第二代大改款的Note掀背車照片、甚至還有影片,也一次釋出。我們可以發現它融入新的家族風貌後,變得更加動感精緻。

跟前一代車型相比,新車型比較偏向五門掀背的造型、而不太有mini-MPV的風格,所以變得更有動感氣息。Nissan這次的改變,主要還是希望這部車能跟Ford Fiesta、或是Renault Clio等車型來做市場的競爭。

銷往歐洲市場的車輛將在英國製造,在外觀跟機械升級方面上,歐規的車型有些部份也是跟之前在北美車展上、所展出的新車是類似的。不過兩地的車型在外觀上,還是略有一些細節的不同罷了;例如頭燈、氣壩、前後保桿、座右後視鏡外殼等處的線條。

不過在內裝上,歐規跟美規的車型除了有相同的鋪陳設計外,在歐規身上,他們的用料就比較講究、飾條也比較精緻,中央出風口也採用圓形的設計,來取代美規的方形出風口。

在動力的部份,歐規版有兩款1.2升的三缸汽油引擎可選,其中自然進氣版的馬力是79hp (80PS)、扭力11.22kgm;而機械增壓的DIG-S缸內直噴車型,它的馬力是97hp (98PS)、以及14.5kgm的扭力輸出。而這具1.2升小引擎搭配手排變速箱的平均油耗表現是23.25km/L,CO2排放量也只有99g/km。

 另外,針對歐規市場的柴油引擎部份,它也可以搭配一款直四的1.5升渦輪柴油引擎,這具引擎其實也就是來自Renault車廠,它的平均油耗為27.8km/L、而CO2排放量也只有95g/km。

這部小車除了節能環保之外,其實在安全、科技方面,也都有不錯的配備;例如駕駛盲點偵測系統、車道偏移警示系統、移動物體偵測系統、以及360度環景顯示系統都有。

歐規車型在日內瓦車展上展出後,預計五月就會開始量產,而今年八月就會在歐洲上市交車。

[以下分頁還有詳細圖片欣賞]

 

 

[以下分頁還有詳細圖片欣賞]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