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完成全固態電池原型生產設備 未來電動車電池充電將更快 成本也更低

Nissan(日產)早在2021年11月就宣布他們在開發全固態電池。為了在2028年之前將該技術推向市場,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廠商現在擁有一個用來生產最先進電池的原型生產設備。這個原型設備位於日本神奈川縣的Nissan Research Center內。

Nissan也計劃於2024年在他們位於日本橫濱的工廠內建立一條試驗生產線,在這條生產線上生產的電池的材料、設計和製造技術都將在原型生產設備中進行研究。全固態電池的生產是Nissan Ambition 2030的一部分。 

根據Nissan的說法,全固態電池可以存儲更多能量,能量密度是傳統鋰離子電池的兩倍。由於使用不昂貴的材料,這個全固態電池除了充電時間更短,成本也低。到2028年,Nissan認為全固態電池的成本可以在2028年時降至每kWh 75美元和每kWh 65 美元。 

Nissan認為,這是一個加速電動車普及的機會。全固態電池也可用於各種汽車領域,包括Pickup。

負責研發的執行副總裁Kunio Nakaguro表示:「Nissan透過廣泛的研發活動,從分子級電池材料研究到安全、高性能電動車的開發,一直是電氣化技術的領導者。我們的計劃甚至包括使用電動車作為蓄電池的城市發展。」 

Nissan並不是唯一一家冒險製造固態電池藉以推廣電動車的汽車製造廠商。Toyota(豐田)也在這個競爭當中,而Hyundai(現代)則與美國馬薩諸塞州的Factorial Energy合作生產自己的固態電池產品。另一方面, Audi(奧迪)正在考慮製造使用固態電池的電動超級跑車。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