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聞:2024 BMW M5將全面電氣化 純電動版本馬力破千匹

就在幾天前BMW(寶馬)向世人們揭開了小改款5-Series的全貌,我們InCar也為大家做了報導,相信讀者們都已經知道新5-Series的長相,接下來就是等待更高性能的小改款M5了。雖然新M5會在不久的某個時間亮相,但是對於下一代M5,Carmagazine有了新消息,這家英國汽車媒體表示下一代M5將透過電氣化提供比現在更強大許多的動力。

如果謠言屬實,那麼BMW的第八代M5有望成為首個電氣化的M車款,它可能採用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和電池+電動馬逹兩種動力系統。根據來自BMW內部的訊息和一些猜測,即將到來的X8 M將會採用相同的Plug-in Hybird動力系統。4.4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電池組+電動馬逹,其總輸出馬力為750hp。

純電動M5是CLAR WE平台系列的成員,它將由Gen V pouch-type電池供電。儘管BMW知道出於安全性,穩定性和性能方面的考慮而改用更大的Tesla(特斯拉)式圓形電池是比較明智的選擇,但現在進行這種根本性的改變為時已晚。目前討論中最有效的常規能源電池的額定功率為135kWh。它可以連接到400V充電器,最大功率350kW。第二步,BMW將升級到與Porsche(保時捷)Taycan的800V相同的標準。

預計的最大WLTP測試續航里程範圍為435英里(700公里),0-100km/h的加速時間為2.9秒。在功率輸出方面,BMW內部文件建議使用兩個250kW電動馬逹來驅動後輪,一個250kW電動馬逹驅動前輪。總綜效馬力逹750kW或1006hp,聽起來是不是超級棒。

M部門研發團隊成員表示:「BMW是電動車領域的後起之秀,不幸的是,無人的自動駕駛車也是如此。中期,我們唯一穩定的競爭優勢是乘車,操控和抓地力。但是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挑戰是成本,這就是董事會將預期的光環車Vision M NEXT掩埋的原因。」

[Source:Carmagazin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