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AMG的心臟 下一代Aston Martin V8 Vantage於2017年亮相 並會有手排變速箱


DB9的繼任者DB11將作為Aston Martin梳洗旗下品牌車系陣容的開端,而V8 Vantage將是下一台要動手術的目標。

 

因為目前英國汽車製造商正計劃在明年結束V8 Vantage 11年的職業生涯。當然,我們已經知道Aston Martin現任CEO Andy Palmer正積極的將品牌車系陣容做大換血動作,包括將推出新跨界車款以及全新的2018 Vanquish。未來的V8 Vantage動力來源將搭載源自AMG的4.0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且將在2017年首次亮相。

此外,V8 Vantage確定提供兩款變速系統,傳統手排以及自動變速箱。因為Andy Palmer接受Car and Driver的採訪時表示:「我已經準備走上記錄的時候了,因為我們將成為世界上最後提供手排超級跑車的製造商。」

Andy Palmer也證實了其他Aston Martin車型皆有可能搭載來自AMG的引擎(世界上有一些市場對V8引擎的DB11有興趣),儘管他更偏好一款車一款引擎的編制。但未來也不排除不會有V12引擎的Vantage。

Aston Martin未來的長期計劃預計擴張到七款車型陣容,其中包括DB11、Vantage和全新的Vanquish。而DB11的雙渦輪增壓V12引擎有機會換裝在其他車款上,如DBX,還有其他三款還是未知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