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競賽用車Golf TCR,讓R400看起來像是個小弟弟

有些人會認為車輛具有寬體看起來更霸氣,如果你也是這樣想的其中一份子,Volkswagen新的競賽用車輛Golf TCR應該會令你非常喜愛。

由Volkswagen的 Motorsports部門結合SEAT的運動部門所研發而生,這部新的概念車創立TCR的規格,它讓這間德國品牌從2016年起如果有賽事車輛需求、都能夠予以應付。

 

 

「新創立的TCR這個規格,能夠提供國內外賽事需求一個充滿前景的平台。」Volkswagen Motorsport總監 Jost Capito這樣說到「隨著參與令人興奮的比賽,擁有量產一般的技術以及合理的成本,這正是提供人們一個私人賽車隊全新的展望。」

Golf TCR的引擎是由量產版Golf R的那具引擎調校而生,搭載相同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輸出從原先的300匹馬力、38.8 kg-m強化到330匹馬力、41.8 kg-m扭力,連結到DSG變速箱並配備有換檔撥片。

從外觀看起來 TCR明顯的比量產版的Golf還要寬上許多,並且擁有相當誇張的肌肉線條以及可以容納賽車用寬胎結合18吋輪圈的輪拱;另外,為了要結合肌肉線條,保險桿造型、引擎蓋上的通風口以及大型的後尾翼都有所更新。

座艙內部並沒有什麼多餘的陳設,它配備有完整的防滾籠、賽車方向盤、符合FIA規範具有頭部保護設計的賽車座椅。

Volkswagen表示,為了加快車輛的研發,它將在充滿競爭的條件下進行測試;所以Golf TCR將會在 TCR國際系列賽中剩餘四場的賽事中參戰,並交由Liqui Moly Team Engstler來執行這項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