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未來Gordini版本將只會以RenaultSport車款為基礎打造

許多車廠經常會推出有紀念性或者有著特別意義的特別版車型來銷售,不過在過去幾年以來,Renault推出的Gordini版本車型,不過就只是在名字上加個"特別版"然後再搞些微不足道的小改裝或者變動,就打著要讓Gordini這個名牌重生的名號推出銷售。

Renault的老闆最近也承認了過去錯誤的做法,並且承諾未來只會將這個名號用在RenaultSport的車型之上,也就是說更強的動力和懸吊的升級,而非只有外觀上塗裝或者內裝字樣的小變動。不管將來Renault是否能夠信守承諾,有一件事情是確定的:所有的Gordini版本都繪有著淺藍色的烤漆搭配兩條白色賽車條紋的塗裝。

這個定律也讓Gordini版本車款的假想圖變的很容易製作,而最近一位Khalil Bouguerra就製作出了兩張掛上了Gordini大名的Renault Clio RS 200假想圖,讓我們能夠稍微想像一下未來Renault如果真的推出了這個特別版車型之後的輪廓,就讓我們期待這個法國品牌有沒有辦法兌現諾言吧。

註:Gordini在過去是一個法國的跑車品牌,在1950-1956年間還參加過F1賽事。在1962-1969年間與Renault攜手進軍24 Hours of Le Mans,在這之後這間公司就出售給Renault。往後期間Renault就將許多車款掛上Gordini的名號來進行販售。

[Source: carsco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