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胎科技再進化 Pirelli新Cinturato P7輪胎可自動調節溫度 適應行駛條件

上星期Pirelli(倍耐力)發表了新一代的Cinturato P7輪胎。這個輪胎的前一個版本被認為是夏季輪胎,在潮濕和乾燥條件下的平均表現出色。Pirelli希望透過加倍的努力來贏得聲譽,並讓輪胎適應不斷變化的溫度和駕駛條件。

身為車主,您需要注意的其中一件事情就是輪胎溫度的變化,尤其是在天氣有些不可預測的地區。

Pirelli希望透過一種適應這些變化的新技術來解決該問題。Pirelli表示,Cinturato P7的胎面花紋“富含特定的矽樹脂,可增強抓地力並增強輪胎聚合物的功能”。彈性聚合物經過化學修飾,可與矽相互作用並對溫度變化做出反應。總而言之,取決於路面情況的需求,矽顆粒的化合物和更好的分佈可以改變輪胎的特性。

簡而言之,Cinturato P7雖然是夏季輪胎,但無論溫度和路況如何,實際上都不會改變它的抓地力和煞車性能,進而提高了行車的安全性。

除此之外,Pirelli也導入創新技術,提高了聲學舒適度(減少道路噪音)和乘坐舒適性。同時也讓新輪胎能夠更有效的吸收道路顛簸,並讓整體輪胎壽命增加了6%;而這也意味著車主不必頻繁的更換輪胎,減少荷包的開支。滾動阻力也平均下降了一級(負12%),使燃油消耗降低了4%(以WLTP規範測量),並減少了CO 2排放量。

Pirelli工程師也將輪胎與現有的汽車電子輔助系統結合,藉以提升輪胎的性能。例如,在搭配ABS的情況下(假設汽車和輪胎尺寸相同),Cinturato P7與汽車ABS協同工作,使車輛能更快的停住。以100km/h-0km/h煞車為為,新的Cinturato P7煞停的距離減短了7%至10%,大約是四公尺。

Pirelli將這種新型輪胎搭配在豪華汽車上。高級汽車製造商已經將Cinturato P7作為默認的用胎。此外,新的Pirelli輪胎還包括有失壓續跑胎和防穿刺輪胎,如果您正在為自己的豪華車尋找輪胎,那麼Cinturato P7是個可考慮的選擇。

Cinturato P7有各種不同寬度(205至275mm),厚度(40至60),速度(H,V,W,Y)和輪尺寸(16至19英寸)可用。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