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Ford旗下旗艦鋼砲Focus RS的傳聞已經持續了兩年,據說將會使用2.3升的EcoBoost引擎。在Focus ST受到了廣大好評之後,有相當多的車迷對於性能更強悍的Focus RS都抱持著深深的期待,不過直到現在依然連個影子都看不見。

最初的報導表示,這個車款可能會擁有330匹左右的馬力,隨著傳聞越來越多,也有消息指出新車款將會直衝350匹馬力的境界,然後消息就在2012年銷聲匿跡。不過現在有個來自國外媒體Auto Motor & Sport Sweden的新消息重新點燃了車迷們對於這個車款的期望。

這個不具名的消息來源向這間媒體透露,正在研發當中的新款Focus RS將會使用和2015 Mustang相同的四缸渦輪引擎,不過在動力上將會有所提升。預計將會比搭載在Mustang車系上的EcoBoost引擎高出大約25匹馬力,來到約330hp的程度。

很可惜的是這個消息來源並沒有表示這款強悍的鋼砲車款會在什麼時候亮相,只透露了在今年10月的巴黎車展之前是確定沒有機會能夠看到Focus RS的身影了。

[Source: autoevolution]

zi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