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發現:美國30歲以下的駕駛、有一半左右會在開車時上網!

今年初,我們已經曉得「美國希望限制使用造成駕駛分心的電子配備」 ,而依據美國運輸部長Ray LaHood的報告,在2010年、美國就有3092人死於車禍,另外還有40萬人在車禍中受傷。他們做了一項調查,發現駕駛者在30歲以下的車禍事故原因中,有很大的一個比例是 – 「駕駛正在上網」!

美國最大的汽車保險公司 – State Farm Mutual Automobile Insurance,他們就調查了一個數據,發現原來18~30歲的駕駛人當中,有48%的比例會在開車時上網。

他們對照2011年時的調查數據,顯示18~29歲的駕駛者,其中有21%比例的人會在開車時閱讀社群網站的訊息,到了今年、這個比例已經增加到36%之多。而相同地,會在開車時收e-Mail信件的人,從32%、增加到43%之多。

目前美國的50個州裡面,有35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都已經禁止開車時手持手機講電話;而美國運輸部在過去兩年來,都不斷地在找尋一種「開車時就會讓手機系統無效的軟體」,他們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也不斷地在推動「全面(包括美國全部50州)禁止開車時使用手機」的政令。

而現在,駕駛人們除了講手機時會造成開車分心,更嚴重的是上網!因為上網時,眼睛甚至還不能看著前方。

我個人的建議是:抓到違規使用手機或上網產品的駕駛時,「即刻沒收」該人當時的違規配備,並擇期公開銷毀;或許這比罰錢還要讓駕駛人更在意!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