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型前衛 空間大 能越野的MPV Mitsubishi新世代Delica D:5 日本登場

雖然國內的Mitsubishi(三菱)Delica(得利卡)在Delica Space Gear後就再没有推出新世代車型,但在日本,自2006年推出第五代車型Delica D:5之後,經過十二年,Mitsubihsi近日終於推出了大幅升級的新世代Delica D:5。現在這款MPV擁有更大膽的新設計和先進的技術。

 

全新第六代Delica D:5的外觀整體設計和尺寸看起來很像在去年夏季亮相的Delica Concept。不過市售的量產Delica D:5擁有更大的水箱進氣護罩,前保險桿兩側導入雙排直立DRL日間行車燈組,最底部則是霧燈,整個車頭充滿科技感。

車側部份,市售Delica D:5的線條比較單調,輪拱也不像概念車那麼粗獷,尺寸也較小。車尾部份的設計較保守,兩側燈組採用很傳統的方型設計,中間以銀白飾板和LED燈將兩邊連結在一起。另外車尾門底部和保險桿相連處還加上了紅色反光片來增加夜間安全。

在車室內部,全新Delica D:5的內裝看起來變的更豪華,座椅採用六人座佈局,六個椅子分為三排,每個都是獨立設計。另外也有七人和八人座設計。儀表台也是全新的,並加入木紋飾板,大型多媒體顯示螢幕佔據了中控台的整個上方。在顯示螢正下方則有空調系統控制區,驅動模式選擇旋紐和排檔桿。

說到變速系統,新款Delica D:5採用新的8速自排變速箱,與2.2升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配置,最大馬力170ps,最大扭力40kgm。動力透過自排變速箱傳輸到AWC(All Wheel Control) 四輪驅動系統,該系統有三種模式 – 2WD,4WD和Lock。此外,這具2.2升DI-D柴油引擎也採用AdBlue選擇性催化還原器,進一步降低NOx排放。

新款Delica即將在日本上市銷售,提供有標準版和更昂貴的Urban Warrior。後者在外觀,輪圏上有不同的設計,在配備上也多了一些調整,例如電動前排座椅和真皮座椅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