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Series與S-Class有的不單單只是豪華,在動力表現上絕不退讓!Check it out

拿豪華房車來彈直線有沒沒有搞錯?一向給人穩重端莊,且必須具有一定身份地位人士才專屬擁有的「BMW 7-Series」與「Mercedes-Benz」怎麼會是直線加速的參賽者呢?其實不然,雖然都是以豪華舒適為取向,但完全不代表不能呸一下的,畢竟在這類型車種上面所搭載的技術才是凌駕於一切的。至於是誰對誰?往下看就知道!

 

老實說今天這二台車有些不尋常,一台是純汽油動力;另一台則是搭載著Hybrid系統。首先看到BMW 740e,一輛所使用的引擎除了一具2.0L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更是輔以一具高效能電動馬達,綜效輸出達到322hp/51kgm的高水準,0-100km/h加速只需5秒上下即可完成。在這種動力背景的加持下,平均油耗更能夠突破47.5km/L,可說是汽車產業的偉大創舉。

至於Mercedes-Benz S450呢?這輛以純正3.0升V6 Bi-turbo雙渦輪增壓動力作為主軸,最大馬力367hp,扭力峰值為51kgm,0-100km/h加速也是落在5秒上下的成績。但重點來了,就以加速面來說,740e所配置的電動馬達能夠以「直效」的方式回應油電科技,讓這組高效電動馬達的功率輸出能夠直接經由八速手自排變速箱與xDrive四驅傳遞,讓它在起步時有著驚人的貼背感。若是有試過Hybrid性能車的朋友,應該對於對於筆者說的有感觸,那種感覺似乎是不知道的神秘力量從你後面補一腳,讓你直接往前衝。

至於純汽油動力的S450則需要一定的轉速才能爆發出渦輪增壓的威能,但在豪華大型房車的設定下,若是油門沒有一拜或是設定在Sport模式,那麼它帶給你的感覺只會有平順的加速,並不會讓你感到猛爆的加速感。廢話不多說,看看以下的比賽,也許你會更有了解。(請直接跳到8分鐘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