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智慧資訊娛樂系統再進化 Mercedes-Benz展示新世代S-Class MBUX大螢幕外觀與功能[影片]

經過間諜照和最近幾次的預告後,Mercedes-Benz(賓士)終於在media.mercedes-benz上揭開了下一代S-Class豪華轎車中控台上MBUX大尺寸觸控顯示螢幕的外觀與功能。

忘記您對W222的了解,因為它的後繼產品採用了全新設計的座艙,幾乎與目前的W222 S-Class沒有任何共同之處。以實體按鍵旋鈕開關的數量為例,數量減少了27%。

新的MBUX智慧資訊娛樂系統大螢幕可以使用觸控,滑動,語音或手勢來啓動車內的大多數功能。至於空調系統,Mercedes-Benz表示,它被固定在觸控顯示螢幕的底部,可提供快速運用,不必透過選單來開啓。

新世代S-Class最多可提供五個顯示螢幕:一個全數位駕駛儀錶板,一個12.8英寸多媒體資訊娛樂觸控螢幕以及多達三個後座顯示螢幕。且OLED技術將可提供更自然的色彩與更清晰的圖形,同時又比傳統LCD節省30%的能源。

W223帶來的另一個新穎之處是選配的HUD抬頭顯示器,它的導航以及駕駛輔助系統透過AR技術強化了實境效果。當然,駕駛也可以使用常規的HUD,但如果您是個科技迷,總是喜歡運用最新科技技術,則可以選用更複雜的HUD。

啟用AR-HUD時它的光圈角度水平為10度,垂直為5度,並可以投射彩色資訊,最遠可達10公尺。這個寬顯示區域相當於77英寸的顯示器,且Mercedes-Benz也運用了電影投影技術。

乍看之下,駕駛專用的儀表板看起來很熟悉,但這個具備3D立體感的數位儀錶有四種顯示樣式和三種模式,且在使用時無需配戴3D眼鏡就會呈現立體感。

除了3D儀表板和AR-HUD外,新的S-Class豪華轎車還配備了更先進的語音助理,支援27種語言,且也更能理解乘客所說的話語。

即使是坐在後座的乘客也可透過麥克風使用語音助理,這也有助於MBUX找出聲音來自哪個位置。乘客甚至可以使用語音控制來更改座椅加熱和按摩的設置,不用動手使用車門上的控制鍵或是螢幕上的虛擬按鈕。除了語音控制,W223 S-Class也具備手勢控制,例如只要手掌向上往後揮就可開起天窗遮陽簾。

這是W223 S-Class豪華轎車三部預告影片的第一集,第二集將於7月29日播出,並提供有關安全性和舒適性的資訊,而第三集是在8月12日發布,內容集中在豪華內裝。接著在9月時正式發表W223 S-Clas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