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科技雜誌60歲慶生,送給警方一輛Mercedes-Benz CLS Shooting Brake 350 CDI 4MATIC警車!

除了稍早提到美國警方有著Dodge Charger這款警車新選擇外,在北歐的芬蘭警方最近也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大禮~!

是什麼樣的禮物值得驚訝呢?原來是芬蘭當地一本老牌的雜誌Tekniikan Maailma(英譯-World of Technology)為了慶祝出版60週年,因此在今年初舉辦票選活動,讓讀者選擇哪一個人物或單位值得收到一份大禮,而在最近讀者的票選也已出爐,結果是芬蘭警方的交管單位獲得了讀者的青睞,當然Tekniikan Maailma也不食言,決定捐贈一輛警車給芬蘭警方。

那麼、該選哪種車款捐贈給芬蘭警方呢?Tekniikan Maailma列出了幾項前提-

為了因應北歐的天候、因此必須具備四輪驅動系統;

在提供性能之餘、節能方面的表現也要有一定水準;

既然作為禮物、各項配備機能與舒適性也要有高水準演出。

最終答案揭曉,Tekniikan Maailma選擇了Mercedes-Benz CLS Shooting Brake 350 CDI 4MATIC!搭載著代號OM642的3.0升V6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265hp/3800rpm最大馬力與63.2kgm/1600~2400rpm峰值扭力,搭配7G-TRONIC PLUS手自排變速箱,除了具備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外,並有著14.9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可說是完美達到了Tekniikan Maailma的要求,也讓棻蘭警方欣喜的收下這份大禮。

[Source: Tekniikan Maailm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