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正在考慮推出350hp的B45 AMG

Mercedes-Benz(賓士)正在考慮把擁有350匹馬力的B-Class AMG版本放進生產計劃中,而這款高性能的B-Class將會被稱為B45 AMG,它將在明年與A45 AMG一起參加三月份展開的2013日內瓦國際車展(上圖為B200 BlueEFFICIENCY)

AMG的研發主管Tobias Moers表示:「如果有市場,我們就會推出這款高性能車。」 若Mercedes-Benz有意要在市場上推出B45 AMG並不需要太多的開發工作,Tobias Moers解釋說:「在為A45 AMG進行開發工作時其實也已在開始開發B-Class了,因為實際上A-Class並不存在,我們已經有三款四輪驅動的B-Class AMG了。」

如果真的生產B-Class AMG高性能版,那B45 AMG將使用與A45 AMG相同的2.0升4缸渦輪增壓引擎,這具引擎可產生350匹最大馬力和45.9kgm的最大扭力。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將是它唯一的選擇,而它的0~100 km/h加速大約為4.5秒。

但是B-Class並不是唯一和A45 AMG使用相同引擎的車款,要在2013底特律國際車展上發表的CLA AMG版本也會搭載這具2.0升渦輪引擎,而Mercedes-Benz現在也在考慮為CLA推出SUV車型的性能版。
「為什麼不,」Tobias Moers說到。「小型跨界越野車是一個不斷增長的市場,SUV車型對AMG是非常重要的,這樣一個小SUV AMG是有必要做的。」

[Source:Auto 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