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車中小型SUV市場大爆發 2015上半年成長近3倍

download 

受惠於經濟環境與景氣的復甦與好轉、國際油價的下跌、以及換車潮影響之下,各家車廠對於2015年台灣車市的看法皆樂觀以對,尤其在高級豪華車的表現更為亮眼。累計至6月底止,台灣豪華車市場成長接近兩成,成長幅度之高,令人印象深刻。其中,以車長4.7m以下的中小型SUV更是快速竄起,相較去年幾乎接近三倍的成長(279.6%)。

 

 

細看豪華中小型SUV的車型,今年度主要的貢獻來自於新血LEXUS(凌志)NXPorsche(保時捷)Macan 以及Mercedes-Benz(賓士)GLA。過去該級距的主力僅有BMW(寶馬)X3X1Volvo(富豪)XC60等,如今在各家車廠競相導入各具特色的商品後,讓豪華中小型SUV市場顯得熱鬧不少,使其在豪華車市場的構成比,從2014年的13%、躍升至2015年上半年的20%。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LEXUS NX,其以「前衛、時尚」的設計,搭配多樣化科技配備,分有搭載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NX 300h、以及LEXUS首部搭載渦輪增壓動力的NX 200t,同時提供環保與性能雙重選擇,為廣大的台灣豪華車主所青睞。在歐系車廠多款SUV車型推出的夾殺之下,LEXUS NX仍以近3成市佔率、超過2千台的銷售成績,蟬聯今年首兩季的豪華車中小型SUV的銷售冠軍。

放眼下半年,各家豪華車廠仍會持續著墨在豪華休旅車市場,可以預期的是,豪華車SUV市場的競爭只會更加激烈,同時,也更令人期待。

[Source:Lex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