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Murtry Speirling打破Goodwood Hill Climb記錄 未來的量產版將花費客戶七位數英鎊 [影片]

在今年的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上有一輛小巧可愛的電動車成為Goodwood Hill Climb有史以來最快的車。McMurtry打造的Speirling由前F1一級方程式賽車和IndyCar賽車手Max Chilton駕駛以39.08秒的成績創下了新的Goodwood Hill Climb記錄,此新紀錄比Volkswagen(褔斯)ID R在2019年創下的紀錄快了0.8秒。這個打破三年前紀錄的時間是發生在6月26日星期天,而前一天Speirling以40.056秒的成績獲得了Goodwood Hill Climb史上第二快的單圈成績。

McMurtry最初是將Spéirling當作賽車推出,而此舉也決定了它單人座的設計佈局、微小的車尺和以風扇為基礎的空力技術。但現在McMurtry的董事總經理 Thomas Yates告訴Autocar,他們希望把它變成“客戶可以開車穿過倫敦市中心,然後走上賽道”的車輛。

Autocar聲稱這輛可合法在公路上行駛的跑車將保留賽車上的雙風扇,目前它在靜止狀態下就可以做出2,000公斤的下壓力,不過這只會在Speirling於賽道模式時才能運行。Speirling的動力來自EV動力系統,McMurtry尚未完全詳細說明,但我們知道它的馬力重量比為1,000 hp/t,相當於每匹馬力只負責 2.2 磅(0.9979公斤)。這足以讓Speirling在1.5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任務。

Thomas Yates告訴Autocar,公路版Spéirling將保留單人座配置,這意味著賽道版和街道版之間的差異主要集中在滿足道路使用的法規標準上。目前Speirling公路版還處於早期階段,但Autocar報導稱,McMurty只會製造少量Speirling,而有興趣的人預計至少必須付出100萬英鎊的金額。McMurtry還透露,他們已經在生產第二款車,這款車的尺寸將比3.2公尺的Spéirling還要小。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