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巴西神車手-Ayrton Senna,McLaren Senna於賽道上展現獨霸一方

McLaren Senna》一輛以傳奇巴西知名的F1車手Ayrton Senna作為命名準則,透過姪兒與工程團隊合作,不但傳承了他於賽事上的傳奇一生,更傳承了油電三大天王-McLaren P1的遺志,成為McLaren最強Hardcore!

 

這輛McLaren Senna與先前車型有著完全不同的設計理念,而為了使其性能達到Track-Only的層級,在外觀上融入了更大量的空體力學元素,藉以大幅度減少空氣阻力並同時提升機械冷卻效果,其中的重點部分包含那支極為浮誇的大型賽道後尾翼、左右二側的後分流器、引擎蓋上的開孔與大面積的前擾流板與車側的進風口,通過不斷地測試與修正,最後也就造就出這輛結合所有McLaren賽道科技的最強結晶!

McLaren的空力系統可在250km/h時產生800公斤的驚人下壓力。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789hp(800ps)最大馬力和81.6kgm的扭力,並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送到後輪上。McLaren Senna的總重量僅為1,198公斤,在一條直線上,它可以在2.8秒內跑到100km/h,在6.8秒內達到200km/h,安全極速逹340km/h,並可在9.9秒內完成零四加速。此成績幾乎完勝720S,甚至官方更聲稱,Senna有著絕對制霸的賽道本事。

過去,我們曾見過McLaren P1在賽道上如此行雲流水,不過當對上McLaren Senna後,似乎一切都由如一場空夢,就讓以下這段影片來向您表示,Senna究竟有多極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