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正考慮在未來的車款採用全時四輪傳動系統

有些超跑車廠已投入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懷抱,McLaren目前仍忠於後輪傳動的配置,然而,再過不久之後他們可能也會扭轉這項傳統。

在上週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會裡與Car and Driver的談話中,McLaren的首席執行長Mile Flewitt承認說他們愈來愈受到這個傳統的限制。

 

Flewitt說:「雖然我們還沒遇到,但已經很接近極限了,雖然我們現在還沒有考慮(導入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但我們已意識到這可能是我們將要走的方向。」

這是因為單以後軸可能無法再承受愈趨巨大的動力了,McLaren 720S是目前動力最強的純內燃機車款之一,僅以後輪來操作高達710 hp的馬力,油電混合動力P1的內燃機和電動馬達同樣僅對後軸傳遞巨大的動力,標準版就有903 hp的最大綜效輸出,在GTR版本更擁有986 hp的驚人輸出。

Car and Driver則期望該廠能做出一些更大膽的全時四輪傳動配置,Flewitt告知雜誌說:「我們的油電混合架構是相當具有靈活的,從工程的角度來看,我們不需要再配置中央傳動軸,因此未來的McLaren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會採用電動馬達來驅動前軸,而ICE系統則負責驅動後軸。」

然而,在這些事情成真之前,McLaren顯然也評估過其他的方式了,並非將引擎放置在車後的獨立車架上,Flewitt想將引擎直接與乘客座後方連接,然後再接上變速箱,這種配置方式是直接取自於McLaren的賽事經驗來的,但要使用在公路用車上還需要做一些細部修改,否則的話客戶體驗到的震動會太過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