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首席設計師希望能夠打造VW Golf的競爭車款

英國的超跑車廠McLaren旗下的設計師Frank Stephenson最近表示了自己心中的慾望,他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打造一輛Volkswagen Golf級距的競爭對手。

在與德國雜誌Autovisie的訪談當中,這位主導了MP4-12CMP4-12C Spider以及油電超跑P1的設計師說明:"我可以預見未來將會有一款像VW Golf這樣價位落在3-4萬歐元,卻擁有McLaren碳纖維單體座艙技術的車款出現。"

Frank Stephenson同時也表達了他並不贊同所謂的家族化設計語言,主要是因為每個人都有自主的審美觀以及意見,不同的車款吸引不同的客群,因此也不需要擁有相似的外觀設計元素,家族化樣貌最後的結果就是作繭自縛。有趣的部分是,這位設計師認為Audi就是已經陷入這種困境之下的受害者之一。

他另外也提到了一般的汽車製造商,例如Kia等平價品牌的車輛造型設計師並不需要擁有太多的工程知識背景,但是當角色換到了高性能超級跑車或者豪華跑車的製造商時,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註:上圖為Volkswagen XL1量產版本透視圖。

[Source: worldcarf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