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覺饗宴,換上了Akrapovic排氣管的McLaren MP4-12C有著獨特的渾厚聲浪[影片]

有許多人喜歡Ferrari旗下車款尖銳高頻的引擎聲有不少原因是由於聽起來就像F1賽車一般,不過一輛換上了知名品牌Akrapovic排氣管的McLaren MP4-12C卻給了我們一種渾然不同的聽覺感受。

這間名聲響亮的高性能排氣管製造商為這輛英國血統的超級跑車打造了一套全新設計的鈦合金排氣管。數據上,我們可以看到這套排氣系統在性能上提升了20匹馬力以及2.7 kg-m的扭力。由於採用了輕盈的鈦合金材質,因此在重量上也減輕了5.4公斤。

不過最讓人感到熱血沸騰的絕對是這顆3.8升V8渦輪引擎和Akrapovic排氣管結合後所擁有的特別聲浪。除了在性能上有所提升、聽覺上相當獨特之外,Akrapovic的產品還有一個為人稱道的地方就是質感極佳的外觀,他們為這組排氣管尾段包覆了碳纖維,在視覺上立刻能夠辨識出這絕對不是一輛普通的McLaren 12C。

最後,這組排氣管的內部也覆蓋了一層特殊的塗層,不但能夠確保排氣管的耐用性,也能夠讓排氣管保持潔淨的外觀。

[Source: autoevolu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