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奠新猷,Mazda6 Grand-Am成為首輛於Indianapolis 奪冠的柴油賽車

自從在2011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勢Minagi概念車、展現KODO:Soul of Motion魂動概念以來,便成為Mazda新世代車款如CX-5Mazda6Mazda3等車款的設計理念來源,其中在2013年底特律車展中,Mazda更發表了搭載Skyactiv-D柴油動力的Mazda6賽車。

這款用來參加美國Grand-Am賽事GX組別Mazda6賽車,不僅以其所搭載的Skyactiv-D柴油動力而受人矚目,除了在前7場分站賽事中贏得4場勝利外,更在第8戰的Grand-Am Brickyard Grand Prix分站賽事中、成為首輛於知名的Indianapolis賽道奪冠的柴油賽車,也讓Mazda在GX組別引擎供應商積分排行榜繼續領先。

而這款Mazda6 Grand-Am賽車,動力上搭載Skyactiv-D直四渦輪增壓柴油引擎、並基於賽事規範而將調校出超過400hp最大馬力的水準,其中Skyactiv-D柴油動力的低壓縮比、高轉速域特性,也成為在賽場上有著優異成績的主因。

[Source: Mazd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