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3 e-Skyactiv X導入計畫

MAZDA(馬自逹)始終致力於提供充滿駕馭樂趣的座駕,讓每位車主都能因為豐富的擁車生活而開創光彩耀眼的人生。台灣馬自達於今(11)日的「NEW MAZDA CX-5 勁•型•無畏 上市發表會」當中,不僅導入備受矚目的重磅產品NEW MAZDA CX-5以及全新SKYACTIV-G 2.5T渦輪增壓引擎,更宣布MAZDA3即將首次導入全新動力單元e-SKYACTIV X,以創新動力科技展開品牌的嶄新篇章。

    MAZDA在顛覆創新的科技發展上,採取的是堆疊基石策略(Building Block Strategy),透過技術的累積建立深厚的基礎,發展更有效率的動力科技,進而提供極致的駕馭體驗。全球首款量產汽油壓燃引擎e-SKYACTIV X透過火花控制壓燃點火(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技術,將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原理應用在汽油引擎上,配合24V Mild Hybrid輕油電系統的輔助,實現兼具柴油引擎省油、高扭力以及汽油引擎高轉輸出、低排放的優點,達成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的高效表現。MAZDA3 e-SKYACTIV X預計將於3月展開接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