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全球設計總監表示他很希望推出新的RX跑車

Mazda(馬自達)的全球設計總監Ikuo Maeda(他的父親是繪製RX-7的設計師)透露,他希望創建一個新的RX跑車。

在接受Automotive News採訪時,Ikuo Maeda表示,Mazda汽車並沒打算要推出新的RX跑車。雖然如此,但他會"永不放棄",並且一直在設想著新RX跑車可能的外觀造型。

 

 

Ikuo Maeda還表示,一切尚未決定,但未來若真的推出新RX跑車,該車將不得不使用轉子引擎,因為在RX上的"R"代表旋轉。不過,只要不採用RX這個名稱,他很樂見有一台Skyactiv 引擎的新跑車問世。

Mazda的工程師一直在努力減少轉子引擎的油耗、碳排放量以及機油的消耗,以符合當今的廢氣排放規則,至少在2007年之前是這樣。而當時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還在東京車展上推出了新一代的設計。不過後來這項計劃幾乎被凍結,雖然好像還有在繼續研究,可是看起來似乎是能拖就拖的感覺。

[Soruce:Automotive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