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確認2024 CX-90旗艦LSUV搭載直列六缸動力系統

Mazda(馬自達)證實,即將推出的CX-90豪華休旅車將由直列六缸引擎負責提供動力,並在Instagram上發布了一張預告圖片。在圖片中CX-90只露出一點右側的葉子板以及引擎型式,且還是籠罩在黑暗之中,幾乎無法看到這款專為北美市場設計打造的大型LSUV其他細節。不過Mazda確認這款LSUV將於2023年1月首次亮相。

新的CX-90是Mazda開發的五款全新SUV之一,也是該品牌大力推廣的SUV。CX-90、CX-70和CX-50主要是為北美市場設計,比專為歐洲更狹窄道路設計的 CX-60和CX-70更寬更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azda USA(@mazdausa)分享的貼文

Mazda曾經說過CX-90和CX-70將由直列六缸渦輪增壓燃油引擎提供動力,現在這說法已經得到證實。之前也有人他們可能會使用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總成,因為Mazda已承諾到2030年要將他們整個產品系列電氣化。我們還不知道細節,但在歐洲,CX-80的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將由四缸燃油引擎和電動馬達配對。

關於Mazda直列六缸引擎的詳細訊息並不多。據說,汽油版本的排氣量為3.0升,且似乎是加入渦輪增壓器的強制進氣引擎。3.3升渦輪柴油引擎可輸出228 hp的最大馬力和51.0kgm的扭力。另外還有一個輕混合動力版本,馬力為251 hp,最大扭力為56.1 kgm

目前尚不清楚CX-90是否會取代2015年推出的CX-9,或者是一起出售。就像CX-50設計為與CX-5一起銷售,CX-30與CX-3一起銷售。Mazda之前也證實過2024 CX-90將是一款擁有三排座椅的LSUV,與CX-9非常相似。

雖然在預告圖片中没有透露太多CX-90的設計,但Mazda承諾它將代表公司“至今為止最大膽的Mazda設計表達”。新車型將於2023年問世,到時它可能會是以2024年式樣販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