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在歐洲註冊「MX-30」車名 會是全新的小型跨界跑旅嗎?

憑藉KODO魂動設計語彙以及Skyactiv科技在全球市場廣受好評,銷售成績也蒸蒸日上的Mazda,近年來不僅穩紮穩打傳統乘用車級距外,也逐步擴增旗下的CX系列跨界車款陣容,而Mazda不久前更向EUIPO歐盟智慧財產局(European Un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Office)註冊了一系列的「CX」開頭車名以及從未見過的「MX-30」車名,是否象徵著未來還會有全新的跨界車款登場呢?

依照Mazda過往的命名規則,MX開頭的車款皆為較具跑格運動化車型,包括全球最受歡迎的敞篷小跑車MX-5、搭載全球最小排氣量量產V6引擎的MX-3以及由之前626車系衍生出的MX-6等,儘管後兩者由於經濟環境與銷售表現等緣故而早已告別車壇,不過隨著全球車市的復甦以及個性化車款的成長,似乎也讓Mazda有意再為MX家族增添新成員。

另一方面,由於跨界車款於全球市場的當紅,加上較像是Mazda3跨界版本的CX-30之問世,因此這次Mazda所註冊的「MX-30」車名,或許就是將用來與Toyota C-HR、Nissan Juke等對手相抗衡,如同CX-4般擁有更具動感氣息的全新小型跨界跑旅車款,而一系列「CX」開頭車名,包含了CX-10、CX-20、CX-40、CX-50、CX-60、CX-70、CX-80、CX-90,儘管可能是先註冊起來備而不用,但更可能是代表著Mazda將繼續擴增旗下跨界車款陣容的藍圖,就讓大家拭目以待吧。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