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品牌寶騰蓮花Proton將去掉「蓮花」了? 

成立1983年的馬來西亞汽車品牌Proton寶騰於1966年收購英國著名跑車製造商Lotus蓮花汽車,成為旗下子品牌。但是近來因為資金周轉的問題,有可能與其分道揚鑣。

根據Automotive News Europe的報導,母廠Proton的老闆DRM-Hicom集團將出售Lotus的股權,以重振陷入困境的Proton品牌。似乎代表今年4月的時候接受馬來西亞政府3.65億美元的資助還不夠紓解龐大的負債。

 

根據消息來源指稱,Proton為英國跑車老牌Lotus尋找新家園的提案吸引了將近20家汽車製造商的關注。包括Suzuki、Renault以及Peugeot都證實他們感到非常有興趣,正在[H1] 研議收購措施。只不過還尚未發表正式合作的官方消息就是了。

 [H1]、

如果Proton真的賣掉Lotus的股份,那麼這家規模不大的跑車品牌又將面臨到因為財政困難而無主的狀態。這將會大大打亂品牌未來的產品計畫,其中包括令人期待已久的新世代El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