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榮獲2015「天下企業公民獎」 永續經營 成為汽車業界最值得信賴的領導者」

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左)頒發天下企業公民外商獎項,肯定台灣賓士長期致力CSR的努力 

身為汽車產業領導品牌,不僅止於造車工藝追求頂尖,台灣賓士更長期專注於社會關懷並致力實踐企業社會責任,期望能於台灣社會中,將企業公民(CSR: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角色確實落實。對於CSR身份的看重,正與天下雜誌所推動的企業公民理念不謀而合,也因此讓台灣賓士於「天下企業公民獎」評選中,在眾多企業中脫穎而出,榮獲「外商企業組」第四名獎項。對於台灣賓士長期於企業社會責任的努力、於經營策略的遠見,無疑是最佳肯定。(上圖: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曾銘宗(左)頒發天下企業公民外商獎項,肯定台灣賓士長期致力CSR的努力)

 

 

•  實踐企業社會責任  成為標竿企業公民

台灣賓士以啟發未來(Inspiring the future)作為CSR的中心思想,將CSR規劃出五大範疇積極投入,包含員工發展、幸福職場、合規誠信、文化贊助的星盛事及社會公益的星夢想,自2015年起,正式將企業社會責任列為營運重點策略目標之一,其中「星盛事」乃是延續多年以來,深耕文化的藝文推廣活動;台灣賓士之「The best or nothing」品牌核心,期望將完美理念注入生活,長期致力於傳遞「精緻文化.感性人生」價值;為彰顯品牌核心精神之一『Fascination 魅力』,Mercedes-Benz不斷地擴大品牌贊助規模,自2012年開始,更以【星盛事】為名,力邀國際級藝文巨星來台展演,從知識講堂、古典音樂、表演藝術,更延伸至時尚領域,爵士與流行音樂,以文化藝術與不同世代的車主溝通,令其成為全台藝文愛好者共同期待之盛事。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台灣賓士以永續經營為目標,致力成為汽車業界最值得信賴的領導者
▲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表示台灣賓士以永續經營為目標,致力成為汽車業界最值得信賴的領導者 

而「星夢想」則以啟發未來(Inspiring the future)作為中心思想,致力於「慈善公益」與「環境保護」二大面向;在慈善公益部分,【Mercedes-Benz揮桿行善國際高爾夫球賽】,24年來號召車主揮桿行善,累計已募得善款超過千萬、眾多賓士車主響應、協助多個慈善團體;而與伊甸基金會攜手七年的【星夢想‧伊甸象圈工程計畫】每年發行限量桌曆,不僅守護了將近5,000名學童與200所偏鄉小學與社區,更提供弱勢婦女與廚工二度就業,提振地方經濟與就業的機會,用星夢想的精神與力量啟發未來。在環境保護方面,【星夢想‧生態復育計畫】於2015年起,結合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與國際學術研究中心一同合作投入復育山林計畫;不僅對節能減碳的議題做規劃,更思考到台灣地理上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於苗栗中海拔山林地成立世界第一座台灣原生樹種保育園區:『Mercedes 福爾摩沙森林』,結合學術的力量打造台灣原生樹種的諾亞方舟。

在CSR執行策略上,在組織內成立「永續發展委員會」,將工作團隊提升至管理階層,成為功能性委員會,讓台灣賓士於CSR之發展與運作更具規模,持續對台灣社會發揮正向積極的影響力,期許能成為豪華汽車產業的標竿企業公民。

•  起拋磚引玉之效 鏈結企業與社會環境凝聚力

加強於CSR面向的經營能量,除了延續「The best or nothing」堅持完美的品牌宗旨外,台灣賓士更期望能運用既有之品牌影響力,擴大社會大眾與企業對於永續經營上面的認知,起拋磚引玉之效,讓產業能在追求利潤之際,也能盡力回饋社會,達到共榮共生的雙贏局面。

台灣賓士雖為外商身份,但在台灣的一切營運發展,接與在地合作夥伴,緊密連結。期望能藉由CSR的完整架構中,結合與在地夥伴的溝通與議題連結,拉近與同仁、經銷商、車主等價值鏈的距離,藉此爭取更多的認同與支持,以高度的凝結力,共同為企業本身與社會環境永續發展而努力。

「天下企業公民獎」嘉許標竿企業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帶動台灣躍升的正面力量
▲「天下企業公民獎」嘉許標竿企業善盡企業公民責任,帶動台灣躍升的正面力量

•  天下企業公民獎 帶動台灣躍升的力量

相對於台灣賓士對於CSR的重視與推動,英雄所見略同的天下雜誌,更早於1994年便首開媒體之先河,在年度「標竿企業」評選中,率先加入CSR的評分項目。至2007年,天下雜誌將CSR指標擴大,獨立成立「天下企業公民獎」並立刻獲得企業重視,其所選拔出的「天下企業公民TOP 50」,不僅成為企業所努力的標的,更因其評選內容,投射且賦予了民眾對於企業信賴與典範的正面形象,扭轉過去企業以營利為主的商業氣息,讓企業在獲利之際,更重視公民責任,成為企業與社會的領導力量。今年,天下雜誌更擴展在原先「大型企業」、「中堅企業」及「外商企業」三大領域外,針對年營收50億以下企業新增「CSR小巨人」獎,亦同步將「天下企業公民TOP 50」,擴大為「天下CSR一百強」,以此更具備了帶動台灣社會躍升的重要力量。

今年台灣賓士首次參加CSR獎項,能入圍「天下CSR一百強」且更獲得第四名的殊榮,清楚反映出台灣賓士近年來對於CSR所投注之心力獲得肯定。台灣賓士也在此重要時刻,正式公告官方CSR網站 http://www.mercedes-benz-csr.com.tw/,讓民眾能更加瞭解企業的理念,誠如台灣賓士總裁邁爾肯先生於頒獎典禮上所言:「這對我們是個重要時刻,也深具重要意義,將持續督促我們致力於社會企業責任」台灣賓士仍將致力善盡CSR責任,不僅要成為豪華汽車產業的標竿企業公民,更以成為台灣最具信賴感的企業為目標邁進。

台灣賓士股份有限公司相關資訊,請連結至官網www.Mercedes-Benz.com.tw或歡迎洽詢台灣賓士客戶服務專線:08000-365-24。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