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星盛事】隆重呈現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15周年音樂會

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 

他們創造無數天籟,我們創造無數樂迷 ~ by Mercedes-Benz
Mercedes-Benz(賓士)不僅於汽車領域追求卓越,遵循「The best or nothing」品牌核心,更將完美理念注入生活,致力傳遞「精緻文化.感性人生」價值。多年來,Mercedes-Benz積極贊助各項藝文活動,2012年起更以「星盛事」之名力邀國際及藝文巨星來台展演,讓喜愛音樂、藝文的愛好者,有更多機會可以欣賞到來自全球頂尖表演者的精采演出,並呼應Mercedes-Benz品牌極致無瑕的三芒星光。

今年「星盛事」繼紐約愛樂、兩廳院夏日爵士後再度全力出擊,獨家力邀大提琴家馬友友親領絲路合奏團,於絲路計畫15週年之際為樂迷獻上直達心靈的跨境之音。以15年的光陰串起絲路之音,在創新不輟的過程中音樂完美匯聚,時而磅礡、時而悠揚,成就更動人的樂章。

 

 

絲路計劃15週年 世界音樂呈現眼前
自2001年起Mercedes-Benz支持馬友友至今已第10次訪台演出,情誼深厚不言可喻,也讓世界音樂的色彩流淌於樂迷間。「創意,來自於不同群體的交集。音樂表達的是我們心裡最珍貴的思想與感情。如何把古典的音樂變成今天活的東西,如何用音樂表達出真實的東西能不能找到一種溝通,傳達給別人?」因此,絲路計畫成為馬友友實踐夢想的種子,Mercedes-Benz成為絲路計畫的推手之一;19世紀末,Mercedes-Benz帶領人類開啟了全新移動視野,賦予了汽車工業革命的未來。長久以來,Mercedes-Benz不但致力於人類移動的創新革命,對於創新點子與人才養成更是全力支持!延續兩千年前藉由絲路,橫跨歐亞非融合的多元文化理念,馬友友與一群志同道合的音樂家朋友們組成絲路合奏團,把創新點子、人才與能量注入到古典音樂的世界。過去十幾年間,這些絲路藝術家們以各種組合在歐洲、亞洲以及北美的絲路計劃音樂會和音樂節上呈現了形式各異的演出,內容涵蓋及混合西方以及非西方的古典、民間和流行音樂。

睽違四年,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終於再度訪台,展現東西方音樂融於一體所另外創造出的風貌。曲目多元豐富,如《絲路組曲》,其中包含中國琵琶才女吳蠻帶來創新傳統曲子《夜思》和結合各國打擊樂器的《編織》。另外還有因為受到之前在伊朗旅遊,聽當地人用當地傳統樂器演奏出像火在跳舞的曲子而寫出的《祭火廟》。各種驚奇的文化碰撞與交流,將帶給觀眾有別於以往的音樂體驗。

4/29/12 9:11:15 PM -- Symphony Center Presents the Asad Brothers and YoYo Ma. . c Todd Rosenberg Photography 2012
【星盛事】獨家贊助音樂會 展間前導聆會率先起跑
台灣賓士【星盛事】系列活動除贊助音樂會外,肩負推廣優質古典音樂、回饋車主熱情支持的理念,更於10月24至26日在賓士展示中心舉辦演前導聆會,邀請國家交響樂團NSO邱瑗執行長和臺北藝術大學音樂學車炎江博士主講,同時大提琴家呂涵娟、呂超倫、戴俐文分别在現場示範演出,邀請車主在音樂會之前音樂暖身, 穿梭在悠揚的琴音中。

賓士展示中心導聆會場次:
• 10/24 19:30,賓航賓士板橋(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一段63號)
主講:邱瑗執行長,演出:大提琴家呂涵娟
• 10/25 14:00,中華賓士南港(台北市南港路三段53號)
主講:邱瑗執行長,演出:大提琴家呂超倫
• 10/25 19:30,中華賓士士林(台北市中山北路五段575號)
主講:邱瑗執行長,演出:大提琴家呂超倫
• 10/26 14:00,聯立賓士新竹(新竹市中華路一段43號)
主講:車炎江博士,演出:大提琴家呂超倫
• 10/26 19:30,中華賓士高屏(高雄市大寮區鳳屏一路288號)
主講:車炎江博士,演出:大提琴家戴俐文

馬友友與絲路合奏團15周年音樂會演出資訊:
 2014/11/6 7:00pm 台北國家音樂廳
臺北場次:600學生票/ 2400 / 3000 / 3600 / 4800 / 6000

 2014/11/7 7:30pm 高雄至德堂
高雄場次:600學生票/ 1800 / 2400 / 3000 / 3600 / 4800 / 6000
購票請洽年代售票系統、7-11 ibon、全家FamiPort、萊爾富Life-ET。
建議六歲以上觀眾觀賞。
詳細資訊和介紹請洽牛耳藝術http://www.mna.com.tw/2012/index.asp

[Source:台灣賓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