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One Hypercar 確認最終在 2022 年中期投入生產

早在2013年,AMG 就開始涉足電氣化性能領域,以SLS Electric Drive搭載四個電動馬達,沒有內燃機。新一波PHEV和EV跑車正在“E Performance”的旗幟下,以最近發表的AMG GT 63 SE Performance拉開序幕。

下一代AMG C63也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內獲得電氣化,不過這個品牌最強大的是尚未正式生產的One Hypercar。2017年9月在法蘭克福的 IAA車展上以概念車現身,量產車在開發階段遭受了多次挫折,AMG不得多次延遲交車。現在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從三芒星那裡得知,One的量產最終時間將在明年的年中左右開始進行。

來源消息沒有提供太多細節,但我們知道所有的275輛車早已出售給渴望獲得這輛跑車的超富有買家。搭載了2017年獲得冠軍的Mercedes-F1賽車動力系統修改版本,價值超過200萬美元的One將是一款配備四台電動馬逹和一具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的四輪驅動怪獸,總馬力輸出超過1,000 hp。

兩個電動馬達將驅動前輪,一個將內置在渦輪增壓器中,第四個將直接安裝在內燃機上,並與曲軸相連。四年多前Project One首次亮相時,AMG承諾這款Hypercar可在不到6秒的時間從0加速到200 km/h的速度,最高時速超過350 km/h。

One的中置V6引擎的轉速高達11,000 rpm,與F1賽車規格的動力總成相比降低了4,000 rpm。眾所周知,AMG在怠速達到1,200 rpm時遇到問題,承認降低引擎轉速以符合日益嚴格的排放法規是一項“巨大的挑戰”。

與之前的概念車非常相似,預計量產版本將有一個純電動模式,就Project One而言,鋰離子電池組的續航里程為16英里(25公里)。當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的概念車配備了八速自排變速箱,與經過改造的內燃機相連,以接受一般市售汽油而不是賽車汽油。

除了遇到降低1.6升V6引擎的轉速問題外,AMG還遇到了V6引擎的噪音問題,因為最初的聲音對量產車來說太大了。可以想像,在將F1規格的動力系統運用在公路車上時,可靠性也是一個主要問題,因此,One將需要每31,068 英里(50,000 公里)重建一次引擎。也就是說,我們無法想像許多車主會時常駕駛這輛Hypercar,因為大多數超富有的車主們可能會將它放在溫控的車庫中。

當One最終以量產形式出現時,它有可能會贏得Nurburgring Nordschleife賽道最快量產車的王位。在2018年,AMG甚至說它可以創造完全的記錄,考慮到由Timo Bernhard駕駛的純賽道Porsche(保時捷)919 Hybrid Evo在2018年6月創造了驚人的5分19.55秒單圈時間,這將是非常了不起的。平均速度為145.3 mph(233.8 km/h)。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