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過度龐大的車系編成,拖累豪華車廠的銷售成長表現

儘管如BMWMercedes-Benz這類廠牌已盡全力要獲取市場多數客戶的支持,但在美國,這兩間車廠仍苦於逐漸下滑的銷售結果。

報導指出,美國新車和新卡車的銷售在上個月下滑了3%,到今年年底的新車銷售預測量也比2016年減少了約100萬輛。

 

舉例來說,現行的BMW 3-Series提供標準版五門車型、Gran Turismo快背車型、旅行車型、柴油及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而4-Series則再多了敞篷車型、雙門車型、四門Coupe車型,這些豪華車廠認為此舉將刺激銷售表現,但兩間公司卻在最近雙雙表示旗下的車款似乎太多了。

在一次與The New York Times的談話中,美國俄亥俄州BMW經銷商Dave Walter的總經理Shujaat Siddiqui表示:「BMW的目標是創造更大的市場,但最後卻變成分拆為一塊塊更小的區域,BMW的客戶僅從一個車款改換到另一車款而已,而公司本身並沒辦法吸引新的買家。」

許多高級車廠都在多年前於美國發表一系列的入門車款,包括Cadillac的ATS、BMW的i3、以及Mercedes-Benz的CLA,然而,這三款車的銷售表現都相當疲軟,特別是CLA和ATS,他們比起先前減少了將近37%的銷量。

根據汽車資訊網站Edmunds的資深分析師Jessica Caldwell表示:「在某些方面,他們的策略最終造成事與願違的成果,構成豪華品牌的概念已經與以前大不相同,在以往,優異的0-60 mph加速成績對豪華車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但如果你要買的是一輛全時四輪傳動的SUV,則沒有人會在意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