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成熟誘人,Lexus UX200 菁英PLUS版試駕

以「Urban Explorer」為號召的Lexus UX車系,引進國內市場至今也約莫有近兩年的時間,嬌小靈活的尺碼和相對親民的入手門檻,使其成為年度CUV車款的銷售冠軍!而今Lexus Taiwan在2020年式車款為此車系新增全新等級:UX200 菁英PLUS版,對比入門的菁英版只有4萬元的價差,但配備升級的價值加總卻超過10萬元,可說是初入豪華品牌的最佳選擇也不為過。

當然,在提到菁英PLUS版的特點之前,還是得先聊到Lexus Taiwan為2020年式UX全車系升級了完整的Lexus Safety System+ 2.0,包含全速域的DRCC車距維持定速系統、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帶行人偵測與自動煞車輔助)、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等等,加上支援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連結功能的整合娛樂系統等等,使得產品競爭力大為升級。

回到這次試駕的菁英PLUS版,基本尺碼未曾改變,為車長4,495mm、車寬1,840mm、車高1,520mm,以及軸距2,640mm,建構在菁英版之上的它在外觀上升級了18英寸雙色鋁圏,225/50 RF18吋的失壓續跑胎,同時移除後行李廂內的備胎,讓置物空間增大,並且加入Smart Access智慧型車門啟閉控制系統等等作為標準配備,其他諸如LED頭燈、後導流尾翼等等都是全車系專屬,銳利鮮明的鈑金摺線造就出相當時尚搶眼的外觀氛圍。

進入車艙,儀表台設計沒有做到太多變動,色彩的選擇上也偏向單一素雅;取自LFA、LC車系的概念、將行車模式與循跡控制系統的旋鈕設置在儀表板的兩側,搭配傳統指針和數位螢幕相錯的儀表,可閱覽的資訊豐富多元,而中央看似面積相當大的娛樂整合系統,實際上僅有7寸大小,視覺效果並非十分滿意,但至少還有支援智慧型手機的整合介面,並且將USB連接埠統一設在扶手內,讓車艙不至於凌亂,Remote Touch的操作上也相當就手。

乘坐方面,前座採用辨識度相當高的菱格紋皮椅,正副駕都有電調功能,而且較低的乘坐點類似於一般轎車的視野高度,使得駕馭起來更具信心;後座則擁有相當不俗的膝部空間,大腿的支撐也夠,美中不足的就是後排車窗面積偏小及沒有天窗可供選配,視覺上的壓迫性還是偏多了點。

最後,因為同為是UX200,在動力系統的選用上還是大家熟悉的M20A-FKS,2.0升Dynamic Force自然進氣四缸引擎負責,最大馬力有173ps/6600rpm,最大扭力輸出則為20.8kgm/4400-4800rpm,變速箱搭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平均油耗為16.5km/L。

底盤部份,UX200菁英Plus版與UX200菁英版一樣都是採用前麥花臣、後雙A臂佈局。與先前試駕的菁英版相比,整體的操駕反應並沒有太多的差距,唯獨在升級18吋胎圈與失壓續跑胎這個組合後增加了些許行車路感,不過因為輪胎的特性,在壓過坑洞時的回彈感也會稍微感覺變硬了一點點,但算是比原有的17吋更有樂趣了一點,而且運轉品質一樣出色,並不會因為尺寸升級而影響車艙的寧靜度,而且轉向的反應也算即時、指向性在標準之內,相當適合年輕消費者選購。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