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 蜷川實花跨界合作 RX 350 F Sport彩繪車 台北當代藝術館登場

台北當代藝術館今春隆重上檔的【蜷川實花展】,是日本藝術家蜷川實花自出道以來最大規模的藝術回顧展。本展完整鋪陳了蜷川實花近二十年來的創作軌跡,精要呈現了藝術家多元的創意表現及其連結脈絡,從形式到內涵,帶領觀眾一層一層地進入蜷川實花獨特迷人的意象世界。

 


▲日本知名藝術家蜷川實花小姐


▲蜷川實花小姐與和泰汽車賴光雄經理合影

在本次展覽中,Lexus(凌志)總代理和泰汽車也與蜷川實花跨界合作,打造了一輛全球最絢麗,獨一無二的RX 350 F Sport彩繪車。在當代館廣場上展出的<Lexus for MIKA(魅.車)>,將一部造型前衛、時尚、大膽的Lexus全新世代RX豪華休旅車,從現代主義風的極簡、單色,轉化為蜷川實花式的繁馥、盛錦。


▲日本女藝人LEINA池端玲名穿著蜷川實花設計的服裝亮相

蜷川實花將她最具個人風格的花樣和花色,作為裝飾性和表現性的元素,結合輕鬆自由的影像拼貼手法和先進時髦的汽車包膜工藝,揮灑在Lexus RX 350 F Sport稜角分明又極具前衛風格的車身上。除了色彩繽紛耀眼的花朵外,更運用七隻斑斕彩蝶點綴於四周,讓工商量產的消費物也因此變成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品,同時也為汽車工業極致凝煉的設計中,注入了感性優雅的動庇美學。

這是蜷川實花跨足攝影、製片、電影、時尚等領域後,又一次媒合商業、設計與藝術的合體之作。【蜷川實花展】以台北當代藝術館作為世界巡迴展的首站,此作也展現了一種預示馳行的姿庇,和由此啓動的象徵意藝。

 

 

 

 

 

蜷川實花的鏡頭,擅於運用飽滿的視覺和具有張力的影像演繹生命躍動之美,透過豔彩色域的鋪陳、冷暖色系的鮮明對比或暈化轉換,推衍出寛闊而多樣的視的層次,讓一朵朵盛開的花,從中成為視覺的焦點和世界的亮點;在她的作品中,真實自然與人工做作之美,可以同樣地張揚恣肆、美麗綻放,真實與虛幻可以平行合奏乃至於徹底化除界線,而共創蜷川實花最喜歡的一種既迷幻又絢爛的幸褔感和喜悅性。

本展覽將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 3月19日至5月8日正式開放民眾參觀。邀請您在展期親臨現場進入蜷川實花的繽紛世界,體驗現實與夢幻間的華麗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