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Toyota RAV4 Prime動力為基礎 Lexus首款PHEV將稱為NX450 + 

Lexus(凌志)可說是最早採用電氣化技術的汽車製造商之一,十幾年來它一直在銷售各種混合動力車。近年來,其他汽車製造廠商在電氣化技術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而Lexus也依然在銷售混合動力車,但都不是Plug-in Hybrid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僅提供一種純電動車。(圖:NX300h)

但是,這種情形似乎很快就會改變,因為最近有報導稱Lexus在歐洲為其NX休旅車提交了幾個車型的商標申請。第一個是NX350h,而更有趣的是NX450 +。

推測,NX450+中的加號表示已計劃將其作為PHEV,且極有可能會採用與Toyota(豐田)RAV4 Prime相同的Plug-in Hybrid動力系統總成。這個Plug-in Hybrid系統由176hp的2.5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加上兩個電動馬逹組成,整個系統的總綜效馬力輸出為302hp,因此RAV4 PHEV可在5.8秒從0加速衝刺至96km/h。

憑藉著大型電池組,RAV4 Prime的純電動行駛範圍有望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預計電池可達到16 kWh,充滿一次電可讓RAV4 Prime行駛39英里(62.7公里)。而Lexus NX的大小和重量與RAV4大致相同,因此其電動行駛範圍和性能將非常相似。

[Source:Mach-E Club]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