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史上第一部市售純電動車登場 UX 300e EV 馬力201hp 續航里程400公里

正如承諾的那樣,日本Lexus(凌志)在22日於今年的中國廣州車展上推出了其歷史上的第一個電動車,它是UX休旅車的電動版本,被稱為UX 300e,而不是一個全新的車款。

雖然身為Hybrid混合動力技術的領導者,但Lexus和母公司Toyota(豐田)汽車也早已在開發純電動車,這輛UX 300e就是他們電動車計劃的第一步。

以Lexus最小SUV為基礎,UX 300e配備了前置的201hp(204ps)電動馬逹和54.3 kWh鋰離子電池組,根據NEDC的測試結果,UX 300e最大續航里程為400公里(248英里),這個數據足以減輕車主對行駛里程的焦慮感。此外,將電池組放置在車底板下方也有助於降低重心,且透過附加的支撐桿以及對避震器阻尼的優化調校,進一步強化了操駕特性。

在外觀上,除了專屬的空力輪圏和電動標誌外,基本上UX 300e與內燃機版本以及混合動力版本沒有任何區別。Lexus尚未透露任何性能數據,但承諾UX 300e的動力反應“輕快”,駕駛也會有駕駛模式選擇來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車子的性能。

Lexus的工程師們也進行了隔音工程的優化,他們還增加了ASC動力聲浪控制,可根據駕馭模式 、引擎轉速、車速、油門踏板踩踏深淺的資訊,計算出最適聲量與頻率,將原聲量放大並傳遞至車室之中,且在升檔與降檔等檔位變化時會強化聲浪反應,使駕駛享受加速奔馳的快感或最輕鬆舒適的乘車環境。

此外,透過使用專屬APP,駕駛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監控電池組的電量狀態和汽車的行駛範圍。這個APP還有計時功能,可顯示車輛何時會充滿電,以便車主根據自己的需求安排充電時間。同時也能讓車主進行遠程控制車上的多項功能,例如空調控制系統,座椅加熱和窗戶除霜等等。

UX 300e將於2020年在中國和歐洲市場發售,2021年初在日本發售。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