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ZARETH LM 410:移植R1心臟的四輪狂徒

說到瘋狂改裝,來自法國的改裝車廠LAZARETH肯定榜上有名。LAZARETH曾打造出使用MASERATI V8引擎的LM 847,以及有可變飛行裝置的LMV 496。LAZARETH似乎一直鍾情於四輪機車的改裝,近日他們又公布了一輛全新的作品「LM 410」,由YAMAHA YZF-R1的引擎提供動力,外型卻更加霸氣逼人。


作為LM 847的道路版本,LM 410採用R1引擎來讓車輛得以正式上路。

兼具科幻與力量感的外型

維持LAZARETH一貫有著力量感的外型,LM 410有著厚實而強壯的外型,將車體部分分割成車頭、油箱、車身、車尾四個部分。車頭部分採用曲線的LED燈條設計,搭配一片簍空的上飾蓋組成。街車風格的扁平車頭裸露出下斜的分離把,彷彿機器人般的設計充滿科技感。


兩邊的燈條讓車頭的造型扁平而尖銳,具有強烈的科幻氣息。

車身的部分維持運動車款的調性,騎姿非常戰鬥,腳踏的位置讓騎士不得不以幾乎要趴在車上的角度前傾。與此同時LAZARETH官網卻介紹這是一輛「通勤車款」,看來通勤的定義果真是見仁見智。從側面來看,油箱的外觀被分割成扁而細長的上半部,以及向斜下方延伸的車殼,連接著線條尖銳的銀色側殼連接到下導流。側殼部分則減少包覆的面積,大方露出移植自YZF-R1的998c.c.直列四缸引擎。


LM 410擁有非常戰鬥的騎姿,恐怕舒適性是完全沒有的。(資料來源:Le Dauphiné
 

側殼的線條是向下斜的尖銳輪廓,外型上十分有個性,並且比一般仿賽車更大面積地露出引擎。

相較下半部強壯厚實的構造,車尾顯得更加精簡,採用高翹的車尾角度,不同於LM 847歐式風格的運動車尾設計,LM 410的車尾與車體呈現不連續的延伸,大方露出與主車架間的銀白色連結機構,更顯機械科幻的未來風格。

四輪傾斜機構

LAZARETH喜歡做四輪車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情,這次的LM 410以LM 847為基礎,同樣也使用了四輪機構。從行駛中的照片可以看到,車輛在傾斜時前後輪分別保持左右平行,推測可能使用了與LM 847相同的前後雙搖臂設計。同時,在轉彎時車燈也會隨著輪胎的傾斜上下移動,這別具巧思的設計也讓行駛中的LM 410更顯未來感。值得一提的是,LM 410還搭載了防傾斜裝置,使車輛在靜止時保持直立狀態,賦予其更高的實用性。


四輪傾斜的設計是承自LM 847,並且加入防傾斜系統,方便車主停車。
 

在轉向車輪傾斜時,左右的燈條還會隨著車輪上下移動,相當吸睛。(資料來源:Le Dauphiné

植入YZF-R1的動力心臟

LM 410被植入998c.c.的直列四缸引擎,這顆引擎同時也擁有十字曲軸設計,能壓榨出200ps的最大馬力。和使用MASERATI V8引擎的LM 847相比可能有些遜色,但正因為LM 847不被允許在道路上駕駛,所以LAZARETH才會決定製造出更加輕盈、更好駕馭的LM 410。此外,LM 410在後避震採用了TFX懸吊,除此之外他們並未再釋出更多細節。


LM 410搭載R1的引擎。

如果你中意這輛獨樹一格的車款,那可得好好掂掂自己的銀彈是否足夠。這輛LM 410計畫製造10輛,每輛售價100,000歐元(約合台幣3,261,825元)。LAZARETH總是能帶給我們驚喜,讓大家耳目一新。讓人不禁期待他們的下一件作品會是什麼模樣。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LAZARETH LM 410:移植R1心臟的四輪狂徒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