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展示Aventador繼任者的碳纖維車體框架技術 這個車體框架比 Aventador的輕10% 硬度高25%

Lamborghini(蘭寶基尼)再為即將在本月稍晚時首次亮相的Aventador替代品釋出新的預告。目前代號為LB744的Lamborghini新世代V12插電式混合動力超級跑車將以新開發的碳纖維單體車身框架為基礎。受航空學的啟發,這個新的單體車身框架的重量將比Adventador輕10%此外,抗扭曲剛性也增加了25%

Lamborghini自豪的宣布LB744將成為首款前部結構完全由碳纖維製成的超級跑車。它不僅在減輕重量方面帶來好處,而且還提高了安全性。前面圓錐架構的碳纖維可以吸收安裝在Aventador Ultimae中的金屬結構的兩倍能量。Lamborghini將使用一項名為鍛造複合材料的專利技術,這個技術最初於2008年開始實行。

高強度鋁合金運用在LB744的後部,兩個空心鑄件用在減震塔和動力總成架。這些都集合到一個組件中,藉以減輕重量、提高剛性並減少焊接線。減輕重量是必要的工作,以抵消Aventador所沒有的電動馬達和3.8 kWh鋰離子電池組所需要的額外體積與重量。

LB744的核心是新開發的6.5升V12升自然進氣引擎,它在9,250 rpm時可輸出814 hp(825 ps)的最大馬力,在6,750 rpm時可提供73.9 kgm的最大扭力,二個前置電動馬達的扭力為35.7 kgm。這具新的V12引擎的重量比Aventador的V12引擎輕37 磅(17 公斤),它結合三個電動馬達所提供的總綜效馬力上升到驚人的1,001 hp(1,015 ps)。

Huracan的替代品在2024年的年底進行首次亮相時它會透過新的八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遞所有動力。第三台電動馬達位於變速箱上方,兼作啟動馬達和發電機。當超跑處於EV模式時,它會將動力傳送至後輪。它還透過安裝在車身中央的電池為前電動馬達提供電能。

LB744可說是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產品,它將擁有9,500 rpm的紅線區,並可在關閉V12引擎的情況下以前輪驅動模式行進。得益於PHEV插電式混合動力裝置,LB744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了30%,而與Aventador相比,燃油效率應該也會有明顯的提高。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