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Huracan Sterrato正式亮相 底盤升高1.7英寸 馬力602匹 新增Rally模式

Lamborghini(蘭寶基尼)首款以跑車為基礎的越野車,也是他們最後一款純燃燒汽車。它就是新的Huracan Sterrato,它終於正式在美國邁阿密Art Basel展上首次亮相了。

這是數個月來與Huracan Sterrato有關的高潮,正式展示了長高的Huracan的樣子。Lamborghini在今年11月初公布外觀設計,不過當時的它籠罩在煙霧中。現在我們看到了它最終的長相。與Huracan Evo相比,Huracan Sterrato的懸吊高度適中,為固定的1.7英寸(43 mm),這也讓懸吊有了更長的伸縮行程。Lamborghini為Huracan Sterrato提供了自己最新的動力學系統,有針對Strada和Sport模式的新調校,還有專門用於低抓地力路面的新Rally模式。

除了更高之外,Huracan Sterrato還略寬一些。車頭拉寛了1.2英寸,車尾拉寛了1.3英寸。它當然是四輪驅動,19英寸的前輪內還有六活塞煞車卡鉗和15英寸煞車碟盤,後輪內則有四活塞煞車卡鉗和14英寸煞車碟盤。輪胎部份則是使用一套特殊的Bridgestone(普利司通)Dueler AT002全地形輪胎,這輪胎是專為Huracan Sterrato設計的。它們依然是低調的40系列,但在離開鋪裝路面冒險時有更強的側壁能提供保護和舒適性。

這組輪胎還提供了更多的泥土咬合力,當你擁有602 hp的最大馬力和57.14 kgm的扭力時,這一點很重要。這是這具Lamborghini 5.2升V10引擎的動力,透過七速雙離合器自排變速箱傳遞到四個輪胎上。當抓地力充足時,Huracan Sterrato 可在3.4秒完成0-100 km/h的加速,並可一直繼續到260 km/h的最高速度。它不像其他Huracan一樣快,但它也有一個非常不同的生活目的。

Huracan Sterrato的視覺外觀進一步證明了這一點。它的車頭最前端有兩個LED燈。車頂上裝有行李架。一個突出的進氣口在車頂後面。它的側面前後葉子板加了更寛的黑色防刮輪拱,且側裙下方還裝上了護板造型的金色部件做為保護。新後保險桿底部的氣流擴散器在造型上則更像是底盤護板,進而散發出越野的氣息。同時也提供了更好離去角。在車室內部,你會發現獨特的Verde Sterrato Alcantra 內飾,觸控螢幕上有新圖形。還有一些以越野為重點的儀表,包括傾角、俯仰和側傾數據顯示器、轉向角指示器等。

透過Lamborghini Ad Personam計劃,Huracan Sterrato提供了350種外觀車色和65種內部色調。雖然定制可能幾乎是無限的,但Huracan Sterrato本身卻不是。Lamborghini將於 2023年2月開始在全球限量生產1,499輛。定價將在稍後公佈。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