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富豪新賽道玩具 限量版Lamborghini Essenza SCV12亮相 全球限量40台[影片]

Lamborghini(蘭寶基尼)終於讓Essenza SCV12賽車亮相了,這是一款僅限在賽道上使用的限量版超級跑車。Lamborghini在全球範圍內只限量出售40輛,每一輛都配備了Lamborghini有史以來最強大的自然進氣引擎,馬力超過830ps(818hp)。這也是根據FIA國際汽車聯盟安全規則所開發的首款GT賽車。

Essenza SCV12是Miura Jota和Diablo GTR等車款的後繼車,其空氣力學特性受到原型賽車的啟發。未來的40位車主在交車後會發現自己身處在一個專屬俱樂部中,從明年開始他們將可以參加Lamborghini的特別計劃。

除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動力輸出外,Essenza SCV12還配備了Capristo排氣管,可降低背壓並提高性能,同時強調引擎聲浪。動力會透過新的X-trac六速序列式變速箱傳遞到後輪上。

其他令人印象深刻的技術面包括有1.66ps/kg的馬力/重量比,這要歸功於新一代碳纖維單體底盤夠堅固而無需車內防滾架。另外還有在250 km/h的速度下擁有高達1,200 kg的下壓力,比GT3賽車還高。

Essenza SCV12車頭擁有極低的碳纖維擾流下巴,兩側有六角菱形LED燈,車頭上蓋有兩個大透氣孔。它的車頂上有兩個上下設置的中央引擎進氣口,可將散熱器的熱氣流分開,並將冷空氣輸送至引擎。車側,前後輪拱都設有進氣孔與通氣孔,緊貼地面的側裙前方還加入直立導流鰭片。車尾上方有大擾流尾翼,底部有誇張的大型後下氣流擴散器,這個氣流擴散器不僅將雙排氣尾管包覆在內,最外圍擴散器還導入細長的LED燈,十分的有型。

Lamborghini為Essenza SCV12配備了前19英寸後20英寸的鎂合金輪圏Essenza SCV12,同時安裝了Pirelli光頭胎以及Brembo煞車卡鉗。抓地力和煞車在賽道上始終是最至關重要的。

在車室內部,Essenza SCV12採用大量的反皮和碳纖維材質,配備兩個黑色OMP桶形賽車座椅,具備顯示螢幕的多功能方向盤靈感來自F1賽車。中控台的造型採用Y型設計,上面没有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而是佈滿各種按鍵旋鈕。

每位Essenza SCV12的車主都將免費獲得一個位於Sant’Agata Bolognese的車庫,這個車庫配有網路攝影機,可利用APP全天候監控自己的愛車。

賽事行程將於2021年開始,屆時將在眾多FIA 1級認證賽道舉行“arrive and drive”活動。 Squadra Corse技術人員,以及獲得五次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冠軍Emanuele Pirro與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原廠車手Marco Mapelli也會為車主們進行指導和協助。

Lamborghini賽車主管Giorgio Sanna表示:「有了Essenza SCV12,我們不僅希望提升性能和駕駛樂趣,還希望提升賽道上的體驗。客戶可以利用獨家的高度可定制服務來充分體驗義大利最好的招待,並成為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家族的一部分。」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