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解析最強賽道狂牛Essenza SCV12 Track Car[影片]

儘管Lamborghini(蘭寶基尼)在相當長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在製造令人興奮的公路跑車,但直到最近,這家義大利汽車品牌的賽車部門-Squadra Corse才引起人們的注意。幸運的是,有40位客戶將可以擁有這家義大利汽車製造廠商最新推出僅供賽道使用的Essenza SCV12賽車。

您可能已經知道,Essenza在義大利語是”精髓”的意思,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希望用這輛賽車以最純粹的賽道機械和經驗來代表公司的精神和靈魂。

在我們大聲疾呼說這只是一輛奇特的HuracánSuper Trofeo賽車之前,SCV12是一款量身定制的產品。當然,您可以說在Lamborghini的零件庫中可以找到諸如後擾流尾翼和車頂進氣口之類的零部件,但是相似之處僅此為止。

這將是義大利汽車製造廠商至今為止最強大的Hypercar,擁有V12自然進氣引擎,830ps最大馬力,並與六速序列式變速箱相連結。憑藉著輕巧的碳纖維底盤,Essenza SCV12的馬力重量比僅1.66 hp/kg,且座艙體非常堅固,車輛無需傳統的防滾架即可保護駕駛的安全。

為了使客戶能發揮愛車的最大潛力,Lamborghini邀請了贏得Le Mans 24小時耐力賽五次冠軍的Emanuele Pirro和Lamborghini的GT3賽車手之一的Marco Mapelli來指導車主。且團隊可將賽車運送到世界上幾乎任何一個賽道場,讓車主痛快的奔馳。

由Lamborghini賽車部門領導的空氣力學部門憑藉著多年的競爭經驗,讓Essenza SCV12這輛賽車能夠在250km/h的速度下產生1,200公斤的下壓力。Lamborghini也為Essenza SCV12配備了前19英寸後20英寸的鎂合金輪圏,同時安裝了Pirelli光頭胎以及Brembo煞車卡鉗。因為抓地力和煞車在賽道上始終是最至關重要的。

Lamborghini賽車主管Giorgio Sanna表示:「有了Essenza SCV12,我們不僅希望提升性能和駕駛樂趣,還希望提升賽道上的體驗。客戶可以利用獨家的高度可定制服務來充分體驗義大利最好的招待,並成為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家族的一部分。」

[Source: YouTube 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