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計劃在2025年推出四門豪華房車 它可能會是電動的Estoque市售車型

Lamborghni準備要量產Estoque的謠言已在網路上流傳了十年,但到目前為止依然停留在傳聞階段,Lamborghini還是没有市售的四門轎車。但是,Lamborghini一直有興趣在Huracan,Aventador和Urus中再增加第四個車款產品。

根據最近英國汽車媒體Autocar的報導表示,Lamborghini的第四個產品會是受2008年Estoque Concept啟發的2 + 2大型GT(Grand Tourer);且要是電氣化。這款大型GT將會在2025年之前獲得量產的批准,同時希望能採用Porsche(保時捷)Taycan和Audi(奧迪)E-Tron GT的J1平台以及零排放動力總成,避免使用5.2升V8自然進氣引擎,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以及SUV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並有望成為該品牌的首款全電動車。

2 + 2的車款目前尚未獲得批准,但是Lamborghini研發部門負責人Maurizio Reggiani表示:「這可能會發生,因為下一個十年的中期正是公司計劃推出首款EV的合適時機。現在距離2025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想到未來電池技術的發展,超過350英里(563公里)的續航離程似乎非常合理。」

Maurizio Reggiani在談到第四款車時表示:「 我們首先需要建立和鞏固Urus。從2003年Gallardo的問世到Huracán的推出,花了10年的時間建立了我們的V10車型,因此我們需要確保Urus也是如此。」他還補充說:「至少要發布模型後才能開發出新車型,這至少要提前四年。」

2014年Asterion的Plug-in Hybrid概念車標誌著Lamborghini將投入電氣化的意圖。三年後,零排放Terzo Millennio Concept徹底放棄了內燃機,採用四個安置在輪圏中央的電動馬逹來驅動。最近Lamborghini憑藉Sian FKP 37進入電氣化市場,Sian FKP 37配備了首個運用在Hybrid上的超級電容器搭配Aventador的V12內燃機,綜效馬力來到808hp,0-100km/h加速衝刺只需2.8秒,最高安全極速350kmm/h。

[Source:Autocar]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