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ul EV無線充電技術進入最終階段,傳統電動車充電印象即將改觀!

電動車充電需要專用的電源線以及頗長的充電時間,這些因素都是人們排斥此類型車款的原因。然而,Kia宣布他們旗下電動車款Soul EV的無線充電技術已經進入到開發的最後階段,看來人們未來對於電動車充電的印象會有所改觀。

由Hyundai-Kia America Technical Center Inc (HATCI)與美國無線充電技術公司Mojo Mobility所合作開發,這款新型的無線充電技術能夠讓車輛在不需要充電器連接車輛與充電座本體的狀況下進行高功率充電。由於無線充電技術可以提升電動車的便利性,並且具有讓電池組縮小尺寸以及讓車重減輕的可能,所以沒意外的話將可以增加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和接受度。

作為最終測試階段的一部份,Kia將會安排五輛Soul EV在現實生活中模擬充電行為,以便團隊工程師和技術人員評估充電器的性能、耐用性和安全性。

 

 

[Source: K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