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 ZX-10R也能飛上天?三具引擎組成混和動力無人機!

當我們講到由KAWASAKI所推出的當家頂級跑車ZX-10R,通常會認為它是一輛賽道機器,203ps的馬力配上由WSBK所下放的電控設備及賽事經驗,讓這輛綠色忍者在賽道上總是無往不利。但在日前川崎重工成功利用了三具ZX-10R引擎作為發動機,並且帶動八軸螺旋槳的電動馬達,讓「忍者」也能飛上天了!


由三具ZX-10R引擎所組成的JX1064,未來預計能成為全新的貨運工具。

川崎重工這次開發的是一款大型無人機,全長約7m,寬度約5m,高度約2m。代號JX1064它目前為實驗機種,並且期望將來這款無人機將能夠載重200公斤以上並可飛行 100km,實現中距離運輸的用途。這具八軸混和動力無人機所需要驅動電動馬達的動力是由引擎產生的,那為什麼稱它為「混和動力」呢?因為在設計上引擎是作為驅動電動馬達產生動力的存載,因此有別於單純使用電池或僅依靠引擎作為動力來源的無人機,三具引擎穩定的動力能夠讓它長時間維持高輸出。


仔細觀察無人機,能發現上頭也有著排氣管,令人好奇它所發出的聲浪如何。

川崎構想,最終這項產品將被稱為「能飛行的輕型卡車」。這具無人機在目前的定位預計可填補現今在直升機和小型無人機之間的斷層,作為中型和中距離物資運輸,實現比直升機更實惠的運輸手段。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AWASAKI ZX-10R也能飛上天?三具引擎組成混和動力無人機!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