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非遙遠的將來!KAWASAKI深耕20年的EV Project電動車計畫即將完成?

KAWASAKI本次在米蘭車展公布的自家開發中的電動車計畫「EV Project」,在電動車已成趨勢的現在,這樣的決定看起來似乎不太令人意外,對於這間被稱為「男子漢車廠」的KAWASAKI來說,機械增壓引擎、四缸250c.c.的萬轉激情,或是WSBK的強悍表現,或許與大家印象中電動車安靜帶著些優雅的意象相去甚遠。在米蘭車展期間,KAWASAKI也發布了一支宣傳影片,讓大家看到更多關於EV Project的細節。


車款在外型上看起來與Ninja 650十分神似,但規格細節上卻有相當大的差異。

默默開發20年的EV Project

KAWASAKI在開發電動車一直不是秘密,撇除2014年現身、有著強烈實驗性風格的概念車J CONCEPT不談,KAWASAKI在今年年初與年中時,也曾曝光過兩份關於電動車的專利,分別是關於電動馬達與散熱結構,以及電池更換設計的專利設計圖。而這次米蘭車展大動作公布計畫,可以猜想到KAWASAKI在電動車的發展上已經達到一定的水平,影片中也能看到神似Ninja 650的電動車款奔跑的身影,距離實車的登場或許沒有我們所想得那麼久。


在米蘭車展公布的EV Project,其實從2000年就開始進行。

影片裡從黑暗中現身的全新車款,就是KAWASAKI EV Project的電動車。

對騎乘樂趣的堅持

從過去曝光的專利中不難看出,KAWASAKI對於電動車的開發有著一定的堅持。全新電動車的基本結構將以Ninja 650作為基礎,在傳動部分開發了四速的變速箱,宣告全新的電動車款也會是一輛兼具騎乘樂趣的打檔車。而在影片中左側把手上,我們也看到了動能回收系統(KERS)的開關。


EV Project將採用四速的變速箱設計,保留打檔車的操控樂趣。

新車將電池設計與車架連結,成為受力結構的一部分。

從圖中可以看到,裸露的車輛結構中電池占了相當大的比例。

KAWASAKI的總裁堀內勇二表示,在道路測試時,他們更專注在如何將電動馬達與變速箱結合,打造出優異的騎乘感受上,結果做出了一輛擁有出色騎乘感的摩托車。影片中也提到,在不放棄騎乘樂趣與摩托車特性的前提下,如何發揮電動馬達的動力特性,讓騎士們有更好的騎乘體驗,是這輛車最大的課題。


Kawasaki在EV Project的部分還沒有公布太多細節,但已經能從影片和原廠公布的圖片中看到這輛車實際騎乘的狀況。

20年開發 初心不變

「心臟變了,心能不變嗎?」是許多KAWASAKI車迷,甚至在這個由油轉電的時代趨勢中,許多騎士們的疑惑。曾任ZX-10R工程負責人的吉本松田先生也在影片中提到,包括快充技術在內,這個電動車計畫從2000年就已經展開,歷經20年的歲月,KAWASAKI開發出的這輛電動車將擁有操控的樂趣、令人興奮的特質,以及最重要的──KAWASAKI一如既往的熱情。從影片中也能看見車輛優異的動態表現,或許這輛EV Project的全新電動車款問世的日子已不遠了,就讓我們好好期待吧!


KAWASAKI的電動車距離問世或許不會太遙遠。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已非遙遠的將來!KAWASAKI深耕20年的EV Project電動車計畫即將完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