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WASAKI重振四缸400c.c.平台?ZX-4R、Z400RS、Ninja400 SX多車系預測

ZX-25R以高轉四缸小排量引擎問世後,400c.c.四缸級距「ZX-4R」與「Z400RS」的傳聞,就從來並未少過,同時先前在專利文件中新增的一行註腳,也間接為這樣的傳聞增加了不少可信度。根據當初率先爆料ZX-25R的日本媒體YOUNG MACHINE報導,KAWASAKI將不惜下重本,也要在環保法規嚴峻的現今推出這些「夢幻車款」,便是為了在全面EV化的時代到來之前,將「能做的事情都徹底做完」。因此除了純種仿賽的ZX-4R與復古街車的Z400RS外,最近更傳出了KAWASAKI在研議推出400c.c.四缸旅跑車款的風聲。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KAWASAKI重振四缸400c.c.平台?ZX-4R、Z400RS、Ninja400 SX多車系預測

【延伸閱讀】
KAWASAKI Ninja ZX-4R開發證實?車體專利現玄機!

根據Young Machine的說法,ZX-4R的問世可說是幾乎能夠確認,而Z400RS則是具有高度可能,本次傳言中所提出的「Ninja400SX」,則是目前已經產生一絲的可能性。同時,再依據KAWASAKI「把能做的都做透」的方針,未來若是出現搭載小排量四缸引擎的巡航車款,似乎也並非天方夜譚,並且若Z400RS真能問世,那麼四缸版本的Z400也很有可能順理成章地推出。

Young Machine預測的KAWASAKI產品線圖。

而為何Young Machine能做出如此大膽的推測呢?原因便是目前KAWASAKI已經推出了ZX-25R來與HONDACBR250RR競爭,而在Rebel車系大放異彩的現在,KAWASAKI卻也並未推出對同定位的車款來競爭,因此若是將台灣車友俗稱「德國兵」的Eliminator車系復活,並且遵循與當年相同的「四缸美式巡航車」獨特路線,相信也能在目前Rebel統治的「日系巡航車」市場中攻城掠地。

初代Eliminator 900,正是搭載「初代忍者」GPZ900R的四缸心臟。

若是KAWASAKI真的如同傳言般,將400c.c.四缸引擎復活,相信將會為市場帶來不小的衝擊。同時如此的舉動,更是重演了當年的歷史——在CB400SF/SB已經宣告步入停產的現代,KAWASAKI讓ZX-4R問世,便有如KAWASAKI在80、90年代,復活了HONDA在70年代放棄的400c.c.四缸級距一般!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