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塞車、沒有路 都不怕 Jetson ONE四軸單人座飛行器幫你抵逹 [影片]

在過去十年中,電動車技術改變了我們對汽車的看法,就像無人機技術的出現在同一時期為攝影師開闢了新的可能性一樣。現在,包括汽車製造商在內的一些公司都在投資把這兩項技術融合在一起做成個人飛行器;而未來我們最先接觸到的將可能會是用於出租的產品。

目前有一家公司認為載人的四軸飛行器可以成為人類用來娛樂的玩具,就像我們今天可能會去參加賽道日,或者今天開著跑車前往山路一樣。瑞典公司 Jetson開發了一個名為ONE的四螺旋翼單人座飛行器,它的售價為92,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56.3萬元),最高速度63 mph(102 km/h),最大乘載重量為95 公斤,飛行時間為20分鐘。使用230/240 V電源可在一小時充滿電,使用110 V電源可在兩個小時充滿電,且也可以直接更換電池,以節省時間。

比較令人難以置信的是,目前在美國駕駛Jetson ONE無需任何培訓或飛行執照,完全可以合法飛行,因為它被歸類為超輕型飛機。Jetson的創始人兼首席技術長Tomasz Patan說,學習如何駕駛ONE只需五分鐘,但任何購買ONE的人都必須在公司的體驗中心接受為期兩天的培訓課程,學習如何駕駛以及飛行規則。

ONE當然也有一些安全功能可以幫助駕駛避免麻煩,包括用於避開障礙物的雷射光雷達感測器以及快速釋放降落傘等等。Jetson公司表示,由鋁合金和碳纖維製成重86 公斤的ONE如果其中一台電動馬逹發生故障,照樣能夠安全飛行。

Tomasz Patan還表示:「ONE在飛行時絕對沒有顛簸,所以非常非常穩定。即使你直線飛行,它也很穩定,就像在可以飛的魔毯上一樣。」 目前,電池技術影響了Jetson One的發展。但這家瑞典公司預測,隨著電池技術的進步,未來幾年這ONE可以飛行的時間將會更長。

對富人來說,92,000美元(約合新台幣256.3萬元)並不多,因為有很多車的售價都比One貴上許多;且無需飛行執照。因此,可以想像美國很快就會有許多ONE在天上飛。然後,美國就會開始針對此類飛行器立法……

[Source:Jetson]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