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May “又”買新車了!

上次他買了Tesla Model S讓不少熱血車迷跌破眼鏡,這次他買了保時捷?雖然他有一大堆超跑的車罩。

他買了輛Toyota Mirai, 氫燃料電池車,換句話說,又是部電動車,原來James May骨子裹就是個愛開車的環保人士。

話說,他買的這一輛是5年前就發表的初代車型,因為Toyota 的第二代Mirai已經箭在弦上,預計明年就上巿了。

Toyota Mirai
第二代 Toyota Mirai,改後驅設計

Mirai在英國賣價是66000英鎊,相當於台幣260萬左右,很不庶民的價格,一種有錢才能環保的概念。但如果想像它和LEXUS LFA 一樣都在日本的元町工廠生產,或許會釋懷點。而且好處是Mirai加滿氫氣罐只要3分鐘然後可以續航500公里,同樣的里程,Tesla要充電45分鐘,”充能”時間效率高下立判!但是他也說了,整個英國也才8個加氫站,買這車是買環保情懷的!

氫燃料電池車雖然不是現在的主流,整個世界都是特斯拉的新聞時,為了東京奧運,為了電動車的話語權,日本政府計畫在2025年將廣設加氫站,實現至少有20萬輛氫氣燃料電池車在路上跑的理想。

Source: YouTube/ DRIVETRIBE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