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nex vs. GOGORO四車試駕:電動車能有新體驗?全方位實測解密

隨著環保法規對於燃油引擎的限制與日俱增,電動機車漸漸成為了市場的新寵兒,各家車廠無不卯足全力開發更符合騎士需求的電動車款,在滿足日常通勤騎乘之餘,也朝向運動化設計的方向前進。在今年3月時,KYMCO發表了主打運動街跑概念的Ionex S7、S7R,劍指GOGORO S Performance系列,究竟傳統油車大廠光陽與電動車市佔第一的GOGORO能擦出什麼樣的火花?誰的造車工藝更勝一籌?此次借來了KYMCO Ionex S7與S7R,透過編輯與現任GOGORO S2及S3車主的體驗,對四台性能化電動車進行試駕集評!

授權轉載自:Moto7

原文:Ionex vs. GOGORO四車試駕:電動車能有新體驗?全方位實測解密

 

外型比較:優雅大氣vs俏皮可愛

  • Ionex S7&S7R

S7與S7R使用相同設計語彙,車頭以Ionex銘牌點綴三向折角的大面積斜板,搭配融於斜板中的流線型LED大燈組,不僅同時整合了方向燈以此強調車頭俐落的一致感,且沿著頭燈組下緣往兩側上揚的日行燈條,使S7和S7R自正面一眼望去,便能馬上辨識出其獨特的外觀設計。延續車頭前飾板與大燈組的風格,上方龍頭部分同樣使用柔滑曲線塑造外型,並以黑色亮面車殼全面包覆,並涵蓋了極具科技感的大型儀錶板,保有高度一致性的同時,也營造未來感的科技風貌。

KYMCO Ionex S7。

KYMCO Ionex S7R。

前斜板三向的角度斜面,搭配中央Ionex銘牌,S7R則多增加紅色R字樣。

車尾秉持同調的簡潔風格,兩側車殼不以浮誇的折線與稜角營造速度感,而是在往車尾延伸的同時,收束收窄並僅以一條拉線,藉由光影的對比使車身保留立體感與速度感。同時呼應前方設計,將尾燈鑲嵌於車尾當中,甚至將隱藏式後扶手整合至椅墊下方,使整體車殼擁有流線且平順的視覺感受。另外在S7和S7R的外觀細節也加入巧思,除了前後輪使用古銅色造型輪框,其造型多幅彷彿改裝鍛造輪框,加強運動風格的還有腳踏空間銜接車廂位置兩側的內縮收束造型,宛如空力套件般宣示了自身的性能取向。

同樣簡潔的車尾設計,搭配上揚整體曲線使車輛更加俐落。

車廂兩側車殼的折線設計,以光影效果呈現銳利的視覺感受。

隱藏式後扶手整合進椅墊下方,使車尾能夠於尖端上揚收束。

五爪十幅的輪框造型搭配古銅色的烤漆,質感實屬不錯。

側殼別具心裁的設計,為S7增添運動化的跑格氣息。

側殼外包椅墊兩側形成導水溝槽,修飾車身線條之虞也解決了電動車常遇到的坐墊縫積水的窘境。

系出同譜的S7R,在外觀設計上主要添加了代表運動性能的紅色R字樣,除了設置於車頭飾板使人能夠一眼認出外,也與較強調質感表現而使用棕色椅墊的S7不同,S7R以類麂皮材質包覆坐墊,輔以紅色縫線與尾部電繡的R字樣,形塑出低調沉穩,而內在蠢蠢欲動的跑格外觀。

於車前飾板放上顯眼的紅色R字樣,從正面一眼便能認出S7R。

椅墊不僅使用紅色縫線,也在尾端以電繡方式刺上別具質感的R字樣。

  • GOGORO S2 ABS

使用GOGORO家族一貫的圓滑外型,並以跳色車殼呈現拼貼風格,S2 ABS也使用上招牌的扁平橢圓形定位燈以及尾燈設計。而使用裸把設計的GOGORO S2上方為大面積橢圓形儀表板,後照鏡同樣為圓形設計,車尾的後扶手與S7兩款車型的整合隱藏式扶手不同,則是突出車尾的一體式握把,綜合全車外觀風格較為柔和圓滑。較特別的一點,是S2在輪胎尺寸上為前14吋後13吋的配置,使得車輛外型在視覺上的感受,容易覺得車體較為大台,輪框造型也配合頭尾燈呈現扁平橢圓狀的五幅式設計。

GOGORO S2 ABS。

S2車輛頭尾皆採用GOGORO一貫較圓潤的設計語彙。

輪框的五幅式鏤空設計,輕量化同時頗具設計感。

頭燈外圈有光環式定位燈,與全車橢圓設計呼應。

被許多車主戲稱為「厚唇」的尾燈標誌性設計。(造型為車主自行貼膜)

  • GOGORO S3 ABS

一改GOGORO標誌性的圓潤車頭樣貌,S3 ABS的前斜板變為類水滴型的特別設計,且在靠近騎士的兩旁加入像是高科技戰艦操控模塊般突出的飾板,同時在下方加入了擾流飾蓋為運動外型加分。頭燈組雖維持扁平的橢圓輪廓,但少了光環式日行燈,上方龍頭同樣為裸把造型,整體設計更為簡約。

GOGORO S3 ABS。

車前兩側突出的飾版相當特別,內藏ABS主機。CBS版此處為置杯架設計。

S3的頭燈捨棄原先橢圓光環式日行燈,僅維持相同外觀輪廓,

來到車輛後方,尾燈輪廓從原先的「厚唇」設計,改為俐落的橫式條狀尾燈,方向燈也合併進尾燈組的左右兩端,加上後扶手變更成易於抓握,也更具運動感的分離式握把,使頭尾設計與師出同門的S2截然不同。最後在前後輪尺寸也有大幅改變,自原先前14後13吋改為前後皆為12吋的設計,造型由五幅式改為三幅式,顏色上前輪框的光譜靛色在不同角度下,擁有如霓虹般特殊的色彩效果。全車視覺感也由S2原本有如龐大的巡弋車輛外觀,轉變為簡潔俐落的運動風格。

車尾設計一改原先圓潤的整體視覺感受。

除了尾燈組變為一字型俐落風格,後扶手的分離式設計也添加了運動化感受。

前輪除了改為12吋規格,也改採三幅式設計,更將輪框顏色換上相當獨特的靛色。

 

配備車拚:細節巧思誰勝出?

  • 儀錶配置

在四輛車的配備上,延續外觀的儀表部分,Ionex S7及S7R採用相同的LED大面積儀表。上方資訊包含時速、電量、里程、時間、模式等,數字與圖示在大小和編排上相當直覺,且非常易於判讀。藉由右把手的上下按紐,能夠切換電量百分比、可行駛里程,以及開啟POWER模式,還可以在全時點燈及純日行燈之間互換。

碩大的數字與圖標,在位置上區隔開來,對於判讀上相當有幫助。

右握把部分能夠選擇顯示資訊、開啟POWER模式、以及切換全時點燈與日行燈的選擇。

GOGORO S2在儀表部分除了擁有外環的LED呼吸燈,介面中的資訊同樣碩大易於辨識,惟編輯在騎乘後發現亮度在大太陽底下辨識度較Ionex S7/S7R來得沒這麼明顯;GOGORO S3則捨棄光環式設計,並在整體面積略為縮小且形狀更加細長下,實際顯示範圍改為上半部白底黑字的單色液晶螢幕,下半部則是智慧鑰匙感應區。雖不致難以判讀車輛資訊,但在與GOGORO S2和Ionex S7&S7R的全LED儀表相較之下顯得較為簡易。

雖然亮度略低於Ionex S7儀表,但同樣諾大的資訊顯示對騎士而言依然相當友善。

S3的儀表在四者當中,面積最小且顯示畫面較簡單。

  • 制動配備

制動配備部分,Ionex S7、S7R在前煞車皆使用單向雙活塞卡鉗,原廠並無公布碟盤尺寸,煞車油管為塑膠製;GOGORO S2配備輻射式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245mm碟盤,S3則是單向雙活塞卡鉗配220mm碟盤,四車後煞車皆為單活塞卡鉗,另外GOGORO車系皆使用金屬油管,制動效果更大的同時,煞車手感也較硬手。

Ionex S7與S7R使用同樣的單向雙活塞卡鉗,原廠並未公布碟盤尺寸。(CBS版為單向三活塞)

GOGORO S2為四輛車中,前制動配備相對高階的輻射式對向四活塞卡鉗,搭配245mm碟盤。

GOGORO S3前制動使用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220mm碟盤。

後煞車全數皆為單向單活塞卡鉗的基本配置。

  • 置物空間

騎車免不了需要載東載西,此時置物機能的規劃就顯得格外重要,Ionex S7與S7R在龍頭下方和座墊最前方皆配置掛勾,實用性加分,能感受到KYMCO將油車經驗充分轉移至電動車;車廂容量為24L且深度足夠,能夠放入一頂M號的ARAI RX-7X全罩式安全帽;GOGORO S2與S3原廠僅配備龍頭下掛勾,但車廂容量分別為25L及26.5L,深度較淺但寬度較佳,都能夠放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

Ionex S7與S7R在龍頭下方都設有掛鉤,讓收納更便利。

Ionex座墊前的掛鉤為隱藏式,需要使用時再轉出來即可。

Ionex車廂容量24L,能放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

GOGORO S2的車廂為25L,可以置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

GOGORO S3容量為26.5L,能夠置入一頂全罩式安全帽,且車廂內部配有車廂燈及USB充電座。

如果想要加強掛勾置物機能,GOGORO官方有提供Y型置物架作為選配。

  • 燈具設計

Ionex S7、S7R、GOGORO S2及S3全車皆為LED燈具,主要在設置的數量上與造型有所不同。S7與S7R頭燈組採用近燈內側兩顆投射式LED,遠燈於外側同樣雙LED,並將方向燈置於最外側,下方順應著頭燈組的曲線則為定位燈條,獨特的四眼造型相當吸睛。尾燈則是上下分層式導光條,流線弧度呼應頭燈組風格,最外側也將方向燈一同整合。

Ionex S7、S7R的四眼造型頭燈除了外觀搶眼,也在照射範圍與亮度上具有優勢。

尾燈設計伸至側邊提升車側辨識度,外型呼應車尾風格而達到高度一體化。

相較之下,GOGORO陣營的S2遠近燈使用左右各一的魚眼LED,配上橢圓外環的定位燈。與頭燈造型相同的尾燈設計,擁有較大發光面積能增加日夜間辨識度;S3則是雙邊反射式LED燈具,造型上雖同樣為橢圓形輪廓,但並無光環式定位燈改以靛色飾板點綴。尾燈也採單一燈條式造型,與Ionex S7、S7R在面積上皆略小於S2,同為LED的設置在夜間亮度勢必充足,而白天辨識度上發光範圍較大的S2尾燈設計則較為顯眼。

經典造型的頭燈組辨識度相當高,照明亮度也相當充足。

S2面積較大的尾燈即使在白天也能有相當高的辨識效果。

S3雖然少了橢圓的日行燈設計,但反射式LED頭燈仍然能帶來充足照明表現。

尾燈組面積縮小,LED燈具高亮度集中化的設計依然相當顯眼。

  • 3C充電機能

來到近年新發表車型幾乎必備的充電系統,Ionex S7、S7R右側龍頭下方標配USB充電座,附上橡膠防水蓋減少進水進塵導致損壞的機會;GOGORO S2需要透過配備升級來選購手把充電座,S3則是將USB充電配置於車廂內。除了原廠標配與加購選配的差異外,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是四款車都並無前置物空間的設計,若有手機充電需求勢必得另外安裝手機架,或是於腳踏空間放置背包類相關收納部品,才能安穩的為設備充電。

Ionex S7、S7R原廠標配具備橡膠防水蓋的USB充電座。

GOGORO S2需經過選購來增添手把充電座來滿足充電需求。

GOGORO S3在車廂內配有充電孔及車廂燈,減少夜間尋物因太暗而找不到的窘境。

  • 騎姿座高

接下來輪到了讀者們最在意的座高和騎姿環節,GOGORO S2座墊發泡棉偏硬,座高780mm為四車中最高,接著分別是Ionex S7/S7R的775mm,以及S3的770mm,需特別注意GOGORO座墊較寬,會將騎士的雙腳微微頂開,對於腿長不夠的騎士來說,在停等紅燈時需要多注意一些;另外S2的腳踏和手把設計皆偏低,騎乘姿勢與其他三車比起來有些不同,與其說坐在車上,其實更像站在坐墊的最前端。

GOGORO S2座高為780mm,177公分的編輯可以雙腳平踏,但騎乘姿勢稍微有些彆扭。

GOGORO S3座高為770mm,177公分的編輯可以雙腳平踏,相較於S2,S3的騎姿更自然,但坐墊同樣偏硬。

Ionex S7座高為775mm,177公分的編輯可以雙腳平踏,從這張圖中可以看見編輯在Ionex坐的要比GOGORO後退許多,明顯的坐墊段差也更好找到座位。

Ionex S7R座高為775mm,177公分的編輯可以雙腳平踏,S7系列的發泡棉軟硬適中,能減緩長途乘坐的不適

都會騎乘:車主體驗時間!

結束外型與配備評比,此次邀請到的兩位GOGORO車主,分別為S2 ABS車主Duncan以及S3 ABS車主元元,將進行Ionex S7、S7R的試駕,並個別針對兩輛全新電動車款,和自身擁有的GOGORO進行相互比較,以消費者的角度,剖析四輛車在一般人最常使用的市區環境中,騎乘感與便利性究竟如何!

市區騎乘反應用路人最實際的使用感受。

GOGORO S2 ABS車主-Duncan

首先在試駕Ionex S7時,一坐上車能感受到座高與腳踏位置略高於自己的GOGORO S2,椅墊相當寬敞而且軟硬適中,乘坐起來舒適度不錯,雖然沒有久騎,但長途騎乘應該也不會容易感到屁股疼痛。而上路後在街道煞停紅綠燈、還有直線路段大幅減速時,能夠感受到S7的煞車效果和自己的S2比較起來減速感偏向和緩,但在市區的一般使用上這樣的煞車是非常足夠的。

對比自身的GOGORO S2,Duncan相當中意S7舒適的椅墊設定。

再來換到Ionex S7R後,能明顯感受到加速感對比S7而言更加強烈,不過除了起步加速相當有感之外,在比較長的直線路段上,發覺中段的動力在體感上似乎略遜於GOGORO S2一些,嘗試繼續轉動油門後又發現在後段尾速時的表現卻反超過去了,GOGORO雖然在方格旗模式下加速也很充足,但時常有後段動力拉不上去卡在一個界線內的感受,而我在試駕S7R時動力則令我感到蠻訝異的,並且印象相當深刻。

S7R在全速域充沛的動力表現,讓Duncan印象深刻。

GOGORO S3 ABS車主-元元

在另一位車主體驗KYMCO Ionex S7時,我先試乘了運動性能似乎更強的S7R。實際跨坐上路後,也許是習慣了自己S3前叉支撐性相當強,所帶來行進間路面直接的回饋感受,S7R的避震設定對我而言稍微軟一些,但遇到路面有坑洞的狀況還有在車身的安定感上,路感回饋和懸吊感受個人覺得相當穩定。而且原先只知道S7R強調了運動性能尤其是更強勁的加速能力,實際體驗後才真實感受到,在還沒開啟POWER模式的一般狀態下,原先的加速衝勁就相近於S3的方格旗模式了,對於S7R的動力表現是真的令我相當驚艷。

S7R一般模式下媲美自身GOGORO S3方格旗模式的加速能力,使元元相當詫異其動力表現。

接著換到Ionex的S7,坐上車後椅墊的騎姿以及座高等等感受,加上全車的外型都和剛剛體驗的S7R幾乎相同,不過個人正好相當喜歡這兩輛車的後照鏡設計,不同於GOGORO S3圓潤的形狀,S7、S7R的後照鏡造型上更加具有運動感。而在出發後就能明顯感覺到,S7加速感受沒有S7R那麼強烈,和自己的S3算是不分上下。

S7雖然沒有S7R那樣張狂的動力輸出,但加速能力也和元元自身的S3不相上下。

0-50直線加速測試

接下來便輪到編輯使用Qstarz為四車進行0-50km直線加速測試,編輯體重加上裝備約70kg,一起來看看結果如何吧!

  • GOGORO S2 ABS:平均成績約4秒,31.22公尺

在編輯經過有效三次反覆的起步加速考驗後,GOGORO S2得到的最佳成績是4.003秒,使用的距離是32.02公尺,GOGORO強勁的起步加速能力想必編輯無須多做著墨。

  

  • GOGORO S3 ABS:平均成績約3.8秒,32.89公尺

接下來輪到GOGORO當家運動車款S3 ABS,雖然動力一樣是使用G2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S-Version),但在調校上稍有不同,S3的車重稍輕,扭力少了2Nm,實際加速表現卻更快,在測試過程中做出了3.431秒的成績,由於與其他成績差距過大,編輯也因此多試了幾次,得知正常範圍大約是落在3.8~3.9秒之間。

 

 

  • Ionex S7:平均成績約3.7秒,31.8公尺

如同兩位GOGORO車主體驗所述,編輯測試當下僅在體感上便感受到Ionex雙車所帶來相當衝擊性的加速能力。經過專業的GPS儀器Qstarz將主觀體感化為實際數據後,更得到驚人成果。首先在S7上,開啟POWER模式後實測成績約在3.7~3.8秒之間,與GOGORO中代表頂級性能的S3,所做出平均3.8~3.9秒的成績處於伯仲之間甚至略勝一籌。

 

  • Ionex S7R:平均成績約3.6秒,31.03公尺

來到壓軸的S7R實測部分,於50公里加速成績中做出四車當中最穩定最快的3.6秒,不僅突破了S7超越GOGORO S3所締造的秒數,甚至和S2之間的差距來到幾近半秒之譜。而50公里短加速還未完整發揮S7R的真實性能,實際騎乘下,ETS兩檔變速在高速的延伸性表現更是讓編輯相當驚艷。一般電動車扭力輸出所強調的瞬間加速力道,容易在加速後段顯得後繼無力,而S7R則能持續提供推進車輛的綿延動力,可說在全速域的加速能力上有著暢快且迷人的獨特體驗。

  

山道試駕:全方位的考驗!

除了邀請GOGORO兩位車主於市區道路針對KYMCO Ionex S7、S7R做試乘體驗外,為了驗證其運動性能與最實際的動力表現,編輯不僅使用專門計測賽道單圈與直線加速秒數的Qstarz,測量四輛車0-50km/h的加速能力,以實測數據完整呈現外。更將運動操駕部分移至新北山區,綜合評比車輛的動力、操控以及制動表現,來場較量運動性能的山道激駕!

接下來由Moto7編輯進行專業的深度試駕與評測。

  • GOGORO S2 ABS

首先,S2的騎乘感有賴前14吋後13吋的輪胎設計,行駛在路面狀態較不安定的山道中,仍帶來相當穩定的路感回饋;入彎前的減速力道充足,前輪原廠配置的輻射對四卡鉗可說功不可沒,僅在煞車手感方面略為直接,按壓回饋偏硬;進入彎中下傾角的同時,S2在接近15度至20度左右之際,若要繼續加深傾角,會感到車身有些許晃動,以及在一瞬間墜落的感受;動力在出彎加速後十分充足,總體而言除了彎中表現大傾角狀態下的不安定感,制動與動力上皆相當足夠。

GOGORO S2的強項為強勁直接的煞車及明確的路感回饋。

  • GOGORO S3 ABS

對比起自家的S2,GOGORO S3因前後12吋較小的輪框配置,加上更簡潔車身設計對於車身輕量化相當有幫助,也因此獲得更加隨心所欲的操控表現,輕巧程度甚至在變換方向的過程會感到有些過於敏感;而原廠強調運動性的避震設定,於山路操駕中帶來強勁支撐性的同時,卻也影響一些騎乘舒適性,路感的回饋上較為直接;並在彎中傾倒的過程也有和S2類似的特性,若是有較激烈的彎道操駕需要特別適應。

比自家S2更加輕盈的S3,雖然車輛非常靈活,但有些過度導致轉向相當敏感。

  • Ionex S7

定位在運動街跑的S7,煞車手感相當線性,能夠完整掌握按壓的出力控制,對比S2較硬的手感來說,S7的拉桿回饋可說帶些彈性,並保有足夠的制動力道;彎中指向性部分,前後12吋的輪胎配置讓車輛動態相當靈活,在連續S彎時能夠迅速變換行進方向,並準確依照預計的路線前進,能夠感受到車架沒有多餘的扭動讓你喪失信心;接著出彎加速時的動力輸出,體感上可說與S2不相上下,補下油門後隨傳隨到的加速也能夠流暢的駛出彎道。

Ionex S7的彎道表現流暢且平穩,前輪指向性也相當明確。

制動手感容易把握煞車力度,便於掌握操駕時細膩的操控。

  • Ionex S7R

最後強調極致性能,有城市鋼砲之稱的S7R,在原廠標榜的ETS(Electronic Torque Shift)兩檔自動變速系統中,實際感受並非開啟POWER模式,或類似GOGORO的方格旗模式那般明顯的切換動力輸出,而是在中尾速表現上,延伸出持續供給動力的設定,GOGORO S2及S3則偏向將所有能耗著重在起步加速的部分,中後段的速度拉抬較為和緩。並且Ionex S7R在懸吊的軟硬程度上較S3直接的避震感受來的緩和不少,入彎急減速造成的前叉壓縮或一般坑洞彈跳,皆能平穩的處理,優異的車架韌性也使車輛在操控當下能安心的轉移重心、流暢過彎。整體而言,S7R在山路中穿梭的當下,能夠使編輯對於車輛的動態表現非常具有信心且得心應手。

兩段式變速雖然沒有明顯段差變化,主要帶來動力曲線的全面提升。

S7R的避震感受、連續彎道轉向都相當穩定且利於操控。

電從哪裡來:Ionex vs GOGORO

身為電動車最容易被提出作為比較,也是騎士最在意的部分,便是換電環節的使用感受。KYMCO自推出Ionex 3.0換電服務後,不停積極的擴大換電站數量,截至2021年9月,全台已建置500座充電站,同時預計在年底完成1,000座充電站,並設定目標在2022年完成建置4000座。不僅如此,KYMCO於三月發表的i-One/S6/S7/S7R四款新車都同時有換電和充電兩種版本,八月推出的尊榮換電服務還主打到家幫你換電,在電力補充的多樣性上給予消費者更大的自由。此次試乘也讓原先騎乘GOGORO的兩位車主實地體驗S7、S7R的換電過程,藉由心得感想來得到以電動車車主視角最真實的心聲。

該如何幫愛車補充電力,是最多騎士考慮是否購入電動車的關鍵因素。

GOGORO S2 ABS車主-Duncan

因為自己本身騎乘GOGORO車款,對於廣泛設置的換電站,和步驟簡單扼要的換電步驟感到相當滿意,原先對於新款的Ionex S7與S7R,抱持著能不能有足夠便利換電體驗的疑惑,而在實際騎著S7R到位在大賣場中的Ionex 3.0便利換電站後,發覺原來在這樣隱密的地點也有設置換電站能夠提供一般民眾,或是來此採買的消費者更換車輛電池,並且在取出、插入、跳出電池並插回車廂的過程和花費時間,都和GOGORO本身的換電機制同樣便利且迅速,如果未來全國的換電站數量能提升並廣泛的設置,想必在生活中也能成為一套輕鬆換電的系統。

Duncan對於Ionex換電系統有著超乎預期的體驗。

GOGORO S3 ABS車主-元元

和Duncan一起來到位於賣場旁的便利換電站,蠻訝異原來除了我們倆自己所騎乘的GOGORO車款,還有其他換電設施能夠設置在符合一般人經常使用的環境之中,並且在換電過程甚至有平時為自己的S3更換電池的錯覺,從打開車廂、取出電池、插入換電站,最後直接將電池插回車輛上,一切步驟與耗費時間都同樣簡單且迅速。

元元也認為與GOGORO並肩的換電方式,若能擴大換電站數量與範圍,勢必會更加便利。

總結

目前電動市場龍頭的GOGORO即便在開創嶄新設計風格與換電體系,且身為PBGN聯盟盟主領導電車走向的情形下。KYMCO憑藉長年深耕台灣的油車開發經驗與創新研發能力,同時深知消費者需求與習慣,以此優勢打造全新運動型電動車款,不僅外型與配備跳脫消費者對電動車的既定印象,更在車輛性能上均衡化,使得面面俱到甚至全方位提升,強勢跨足電能交通載具領域。在市場良性競爭下,各車廠積極將產品推陳出新,不僅象徵機車產業整體的進步,也為消費者帶來許多更加優異的新選擇!

Ionex S7、S7R為騎士們在琳瑯滿目的電動車市場中,增添了一個不一樣的選擇。

 

Leave a Reply